胡军校长率团访问亚洲三国(6月)
 加入时间:2011-11-03 点击:1610

    5月29日~6月8日,胡军校长率团访问韩国、菲律宾与文莱三国。此次出访主要目的是拓展与海外名校之间的联系、拜访我校校董,同时考察海外华文教育现状以及我校招生处运作情况。访问团成员包括经济学院、华文学院、教育学院、董事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本次访问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的支持。
    胡军校长此行共访问了6所高校,新签校际合作协议2项。访问高校包括韩国首尔大学、釜山大学、建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菲律宾中央大学以及文莱大学。首尔大学与釜山大学是韩国两所顶尖大学,两校首次接触均表达了建立友好关系的积极愿望,并与我校就拓展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磋商。建国大学是2010年11月与我校签约的姊妹学校,胡军校长与该校金辰圭校长会谈结束后,看望了我校的交流学者和交换学生。在梨花女子大学,两校举行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和交换生项目协议的签约仪式,商定从明年春季起启动交换学生项目。与我校签署交流合作协议的另一所大学是菲律宾中央大学,该校校长将于今年10月回访我校并洽谈具体交流合作事宜。在文莱大学,两校就如何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洽谈;为表达合作诚意,该校校长承诺将大幅增加我校派往该校的交换生名额,同时希望在8月份回访我校,就开展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我校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胡军校长与金辰圭校长合影

 

胡军校长率团访问韩国首尔大学

 

胡军校长率团访问韩国釜山大学

 

我校与菲律宾中央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胡军校长与文莱大学Zulkarnain_Hanafi校长合影


    在菲律宾,胡军校长拜访了我校校董陈本显先生,代表暨南大学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校董的敬意和问候,并对校董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胡军校长一行同时考察了我校设在三国的招生处,了解其运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菲律宾华教中心、侨中学院以及文莱中华总商会、中华中学等单位,考察华文教育现状,并现场解答疑难问题。
    其间,胡军校长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菲律宾和文莱大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与当地高校的合作情况,并感谢大使馆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国际交流合作处 董事会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