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率团访问欧洲三国(10月)
 加入时间:2011-11-03 点击:471

    10月12日~23日,胡军校长应邀率团访问荷兰、瑞士与意大利三国。此次出访主要目的是拓展与欧洲名校间的联系,考察海外华文教育现状以及我校招生点运作情况,同时拜访我校校董及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董事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随团出访。访问活动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的支持。
    胡军校长一行访问了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是全球排名第49、荷兰排名第1位、拥有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大学。访问该校期间,双方经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于明年开始教师交流。

胡军校长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校长代表合影


    访问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期间,胡军校长一行受到该校Schmidt校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均表示将在师生交流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在经济管理、医学与健康、法学等3个领域的教学力量非常雄厚,该校管理学院跻身欧洲十大商学院之列,其特色之一是几乎全部硕士研究生课程都使用英语授课。

胡军校长与Schmidt校长签约后合影


    访问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期间,胡军校长与该校Alberto tesi校长对两校合作充满信心和希望,均表示将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学研究方面展开合作,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佛罗伦萨大学始建于1321年,属意大利四大经济学科类名校之一,1999年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称号。

胡军校长与Alberto tesi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成立于1853年的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欧洲乃至世界上都是一所知名的理工院校,2008年我校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中心与该校细胞生物技术实验室(LBTC)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访问该校期间,双方就在前期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访欧期间,胡军校长拜访了我校荷兰校董杨华根先生,代表暨南大学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杨校董的敬意和问候,对校董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胡军校长拜访杨华根校董


    为了加强招生宣传,进一步吸引欧洲优质生源,我校还与瑞士日内瓦中文学校签署了合作成立招生处的协议。出访团同时考察了我校在荷兰和意大利两国招生处的运作情况,并对荷兰丹华中文学校、意大利金龙中文学校进行了深入考察,与十多所中文学校的校长及教师围绕海外华文教育现状、中文教师培训、中文教材编写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此外,胡军校长一行还拜访了我国驻瑞士大使馆、瑞士潮州同乡会、意大利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机构,广泛宣传学校,深入了解侨情,认真听取侨声。
    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等当地报刊对胡军校长一行的到访进行了报道。

(国际交流合作处 董事会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