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发展 友谊定长存——学校2012年优秀学生代表团访问香港(6月)
 加入时间:2012-06-29 点击:455

    6月5日上午,由胡军校长率领、叶勤副校长以及学生处负责人等带队,来自各学院27名优秀学生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赴香港,开始为期四天的访问交流活动。
    当晚,校长胡军与访港团一起出席了由全国政协常委、四洲集团主席、我校校董戴德丰精心准备的欢迎晚宴。胡校长向戴校董对本次访港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通报了学校近期在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戴校董鼓励访港团的同学们将乐观的心态融入到生活中,努力学习与工作,展现暨南学子的青春风采。
    其间,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羣立资源中心董赵洪娉分别接见了访港团一行,并为大家介绍了香港立法会情况以及羣力资源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慈善工作中所做出的成就。叶勤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与感谢,并向曾钰成主席赠送了我校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随后,访港团师生参观了立法会综合大楼,亲身感受香港公民对法律的重视,以及立法工作的公正与严谨。

曾钰成主席、戴德丰校董与我校优秀学生访港团成员合影

 

董赵洪娉女士、戴德丰校董与访港团成员合影


    在访问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期间,驻港办教科部部长纪建军为我校师生们耐心讲述了香港高等教育发展的情况。副校长叶勤介绍了我校在校港籍学生的情况。访港团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总干事丘东的邀请,听取了联谊会的工作介绍。

访港团师生在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中心合影


    访港团一行还参观访问了香港青年协会、香港培侨中学、四洲集团薯片厂房、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和传媒系。
    学校优秀学生访港团得到了戴德丰校董的鼎力支持和全额资助。为加强学校与香港各界的交流,增进粤港两地学生的互相了解,搭建青年沟通的桥梁,戴德丰校董从去年开始每年邀请及资助我校优秀学生约30人赴香港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