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先生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 定向用于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建设(9月)
 加入时间:2013-03-04 点击:1363

    9月7日下午,暨南大学校董敦聘暨古润金先生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办公楼1111会议厅举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赵阳副会长与广东省招玉芳副省长为古润金先生颁发了校董聘书并致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先生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建设。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志强向古润金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我校校长胡军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向古润金先生赠送纪念品。

赵阳副会长、招玉芳副省长为古润金先生颁发聘书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及省委宣传部、工商联、中山市政府等单位领导,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我校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林如鹏、饶敏以及相关部处领导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蒋述卓书记主持。
    仪式上,胡军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暨南大学积极在广州番禺筹建新校区,得到了中央及各级政府、海内外热心华侨高等教育的人士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古润金先生捐款支持暨大新校区建设,对全体暨南人来说是巨大的鼓舞和支持。

胡军校长致辞


    招玉芳副省长致辞指出,暨南大学是拥有百年光辉校史的华侨高等学府,今天马来西亚著名华裔企业家古润金先生正式成为暨南大学董事会的一员,这是古润金先生的荣誉,也是暨南大学的幸事。古润金先生爱国爱乡,热心公益,积极投资广东、兴办实业,十余年来为家乡的发展和慈善事业贡献良多。古润金先生再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用于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建设,这是暨南大学蓬勃发展活力和古润金先生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有力诠释和见证。招副省长指出,广东省政府将一如继往地支持暨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希望暨南大学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广东省、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为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为国家侨务工作和港澳的繁荣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玉芳副省长致辞


    赵阳副会长指出,暨南大学是我国华侨高等教育的龙头院校,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和广东省部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在10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创造了辉煌的办学成果。古润金先生捐资助学并受聘为暨南大学董事,不仅可以缓解学校新校区建设的资金压力,而且将继续激励大家团结起来共同为华侨高等教育事业再创辉煌。他对古润金先生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表示感谢。他说,古润金先生非常重视华文教育事业,这次捐赠的1千万元是继前两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2千万元后的再一次慷慨捐赠,是对华文教育事业支持的生动再现。他祝福华文教育事业越办越好,希望暨南大学为海外华文教育和海外侨胞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赵阳副会长致辞


    古润金先生感谢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与暨南大学对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他说,自己作为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来中国创业并取得今天的成就,受惠于从小所受到的华文教育,因此他将会不舍不离不弃地支持华文教育事业。他表示,“把钱用到好处才有意义,对华文教育的支持就是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
    根据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签订的双方捐赠协议,古润金先生将一次性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捐款1000万人民币,定向用于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建设。

古润金先生、左志强副理事长、胡军校长签约后合影

 

捐赠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古润金先生1959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第三代华裔,是马来西亚著名华裔企业家,也是中、马两国颇具知名的慈善家,祖籍广东中山市。古润金先生现任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马来西亚皇室拿督、太平绅士、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署理会长、广东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特聘委员、中国侨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市政协委员等诸多社会职务。
    在大陆投资经商的19年间,古润金先生凭着深切的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中国的经济、教育、文化、体育、医疗等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全国各地踊跃参加和倾情捐助了多项社会公益事业,范围涉及希望工程、母亲水窖、无偿献血、健康快车、拥军爱国、医疗慈善、敬老爱幼、体育卫生、文化文艺等多个领域,捐款总额逾3亿多元之巨。
    古润金先生的慈善之举为他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先后获得25个县市授予的“荣誉市民”称号;并入选《中华名流》2000卷,荣获国家民政部颁授“中华慈善奖”(2008至2011年连续四年)、改革开放三十年华商特别贡献奖”、“中国改革开放30年十大创新人物”、“中国希望工程贡献奖”、“全国抗洪救灾先进个人”、“首届百名中华慈善人物”、“广东省首届十大慈善人物”、“中国十大社会责任领袖”、“世界杰出华人奖”暨美国加州国际大学荣誉博士等荣誉称号。

古润金先生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