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率团访问马来西亚(12月)
 加入时间:2013-03-06 点击:874

    12月2-7日,应我校马来西亚校友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以下简称“董教总”)、马来西亚大学联盟、马来西亚培思腾学院、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工作委员会以及马来西亚纳英公司的邀请,胡军校长率领管理学院、华文学院、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负责人一行六人访问了马来西亚。
    抵达马来西亚当天,胡军校长一行出席了由马来西亚校友会举办的欢迎晚宴。胡军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师生向出席活动的马来西亚校友代表表达亲切问候,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以及新校区的筹建情况,与马来西亚校友会签署了招生报名处协议,并接受了马来西亚校友会对母校的捐赠。出席晚宴的还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林动参赞、我校古润金校董、我校新加坡校友会以及马来西亚其它社团的代表等70余人。

    3日,代表团拜访了马来西亚董教总主席叶新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商定双方将在合作研究与出版、招生拓展、华文教育及教材本土化、华文水平测试、华文教师师资培训以及MBA和EMBA课程合作等方面开展有关工作。期间,胡军校长还向郭全强先生颁发了暨南大学永远名誉董事聘书。
 


胡军校长向郭全强校董颁发聘书
   

    4日,胡军校长一行前往马来亚大学与马来西亚大学联盟主席卡迪斯先生会面,进一步就培训马来西亚人学习中文的项目进行商谈,达成了初步意向。我校华文学院力争于2013年对马来西亚的政府公务员、在校学生以及有关人员开展长、短期的中文培训。
    5日上午,胡军校长访问了马来西亚培思腾学院,代表学校与该学院签署了招生报名处协议并举行报名处授牌仪式。培思腾学院主要从事大学预科的教育工作,希望与我校合作开办有关课程,选送符合我校入学资格的优秀学生到我校就读医学专业。


    5日下午,胡军校长拜访了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工作委员会陈友信主席,双方就联合设立奖学金鼓励马来西亚学生到我校修读博士学位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管理学院及华文学院的负责人还与马来西亚英迪学院的代表就开展MBA和EMBA以及华文教育等项目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5日晚上,代表团出席了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工委会成立一周年纪念晚宴,大会主席陈凯希感谢胡军校长亲自率团出席活动,共同缅怀和纪念陈嘉庚先生热爱祖国、关怀乡梓、倾资办学、造福人群的崇高精神。胡军校长与出席晚宴的中国驻马来西亚柴玺大使进行了交谈,介绍了学校在马来西亚办学的情况。   

    6日,胡军校长还与马来西亚纳英公司的代表一起拜访了马来西亚副高等教育部部长何国忠博士,就我校与纳英公司合作在马来西亚开办分校一事向何国忠副部长做了汇报,听取了何副部长的意见和建议。  

    在马来西亚访问期间,胡军校长接受了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记者及光明日报驻马来西亚记者的专题采访,参观了暨南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所暨南大厦。
    

    此次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在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马来西亚校友的联系、扩大马来西亚的招生宣传、密切与马来西亚办学团体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对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以及在马来西亚开办分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