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3年优秀学生代表团访港(6月)
 加入时间:2013-07-22 点击:1905

    为加强暨南大学与香港各界的交流联系,增进粤港两地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受全国政协常委、四洲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我校校董戴德丰先生的邀请和资助, 6月5-8日,林如鹏副校长率我校第三届优秀学生访港团一行40人赴港交流学习。

戴德丰校董、林如鹏副校长与访港同学合影留念


    6月5日晚,林如鹏副校长及访港团全体师生参加了戴校董精心准备的欢迎晚宴。席间,戴校董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奋斗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将知识转换为力量,成为一个真正为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才。林如鹏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戴校董对暨南学子的帮助和关爱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同学们以校董为榜样,追求卓越,回报社会。
    访问期间,香港羣力资源中心董赵洪娉女士、中联办教科部纪建军副部长分别接见了访港团一行。戴德丰先生及董赵洪娉女士等为师生们介绍了香港羣力资源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慈善工作中所做出的成就。纪建军副部长围绕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到港求学和就业的问题做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同学们提问踊跃,交流气氛融洽活跃。学生处负责人向董赵洪娉女士等赠送了我校学生创作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与感谢。

戴德丰校董、董赵洪娉女士与访港团师生在羣力资源中心合影

   

    在为期四天的访问里,访港团师生还参观了立法会综合大楼、香港青年协会、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福建中学、大公报、四洲集团卡乐B薯片厂、环球唱片公司等数十个单位,深入了解香港的经济、教育、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情况。有同学表示,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收获了友情,这段经历将成为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珍贵财富。
    戴德丰校董于2011年开始每年邀请并资助我校优秀学生前往香港交流访问,今年是第三届。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