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寰校董捐赠1500万元支持学校新校区建设(6月)
 加入时间:2013-07-22 点击:1511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校董向我校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新校区体育中心的建设。


  胡军校长拜访霍震寰校董 

    霍震寰先生与我校有着密切的渊源关系,其先父霍英东先生是我校1978年在广州复办后的第一届校董,对我校怀有特殊和深厚的感情,曾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霍震寰先生于2001年起被聘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他传承了霍家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在我校大力推进番禺新校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慷慨捐资15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新校区体育场馆的建设。
    霍震寰先生深受其父亲霍英东先生的影响,一向爱国爱港爱乡,关心、支持祖国和香港的经济建设,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一直以来,霍震寰先生积极参与祖国的经济建设,热心推动香港工商业的发展,致力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的紧密联系,为祖国培育人才、发展武术事业、团结青年、促进香港顺利回归祖国作出杰出贡献。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霍震寰先生积极投身慈善以及培训内地人才事业,他通过霍英东基金会、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霍英东体育基金会、澳门霍英东基金会等慈善基金支持祖国的体育、教育、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并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霍震寰校董还担任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香港武术联会会长等。曾获广州市荣誉市民、赣州市荣誉市民、香港太平绅士、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等荣誉。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