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11则(第147期)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57

 

蒋述卓书记会见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先生。31011日,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一行五人莅校访问,并出席了由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与我校联合主办的和谐与共赢:国家软实力及华侨华人的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11日,受胡军校长委托,蒋述卓书记会见了功塔帕朗西先生一行,双方就我校历史渊源、侨校特色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塔帕朗西先生系泰国著名政治家,是中泰建交的见证人之一,曾三次出任泰国副总理。身为泰国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塔帕朗西先生一直致力于推进泰中两国友好关系。    (国际交流合作处)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3月13日上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Adrian Sawyer、坎特伯雷发展局亚洲部主任冯跃进访问我校。林如鹏副校长会见了来访代表,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谈中,双方均表示希望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校间的合作领域,包括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当天下午,两位客人分别走访了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就拟开展合作的相关细节进行磋商。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2月27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大学助理副校长丝黛玢斯、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费尔南德斯、人文艺术学院助理教授邝蓝岚以及美国西方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邝健人一行访问我校。林如鹏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并与丝黛玢斯助理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书。两校就共同申报孔子学院、合作开展汉语培训以及研究生培养等项目进行洽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及签约仪式。代表团一行还与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在医学院参观了暨南大学-香港大学脑功能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获教育部2012年“本科教学工程”建设经费350万元。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简称本科教学工程2012年部分建设项目名单公布,我校获批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项目实施学校,获批建设经费350万元。本科教学工程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一项系统工程,是十一五”“本科质量工程的延续和深化。此次,教育部公布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项目实施名单。                                                     (教务处)
 
我校获批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33项。近日,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33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居全国高校前八位,排名并列全国高校第五位。获批项目包括规划项目15项、青年项目18项,资助总额261万元。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5位教师入选教育部2011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近日,教育部公布“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度入选人员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蒲若茜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支庭荣教授、经济学院王兵副教授、理工学院黄世清副教授、药学院王英副教授共5人榜上有名。至此,我校已有30人入选该计划。2011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的资助期限为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其中自然科学类资助5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资助20万元。入选者的支持经费由教育部与我校按1:1比例共同资助。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
 
 胡军校长出席香港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2月19日中午,胡军校长应邀出席了在香港九龙举行的暨南大学香港校友会第13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郑玉兰校友当选为香港校友会新一任会长。余国春校董、陈有庆校董、香港中联办有关领导及有关社团代表、校友近500人参加了就职典礼。随后,香港法学同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也举行了就职仪式。
(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 驻港办)
 
东莞校友会成立。2011年12月31日,暨南大学东莞校友会在东莞成立。胡军校长、林如鹏副校长,以及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一行到会祝贺。东莞校友会会长张顺彩、常务副会长叶惠全与校友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校友代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
 
学校领导出席轩辕教育基金会周年慈善晚会。2月5日晚,轩辕教育基金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周年慈善晚会,共有来自亚洲文化企业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以及香港各界贤达善长2000多人出席。宋献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应邀出席晚会,学校驻港办负责人陪同参加。轩辕教育基金会与我校关系一贯良好,长期支持我校办学,每年对我校管理学院及艺术学院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资助。
                                           (学校驻香港办事处)
 
    华文学院与台山市政府签署合作承办美国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协议。3月12日下午,我校华文学院与台山市政府在台山市签署了合作承办“2012年美国台山裔青少年冬令营”协议。华文学院代表,台山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多名领导,以及美国西方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邝健人等出席签约仪式。“2012美国台山裔青少年冬令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东台山市政府联合承办。根据计划,2012年12月,将有100多名美国台山裔青少年在广东开展冬令营活动,学习中华语言文化,寻根问祖,体验台山风俗。                                         (华文学院)
 
我校师生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多个奖项。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参加艺术表演类舞蹈节目现场展演的作品——中国瑶族土风舞《舞火狗》荣获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黎丹、曾利斌和王红主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代表本届舞蹈最高水平的闭幕式演出。我校是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37晚,欢乐岭南幸福广东”——广东省首届岭南民俗文化节、第八届广州市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闭幕式晚会在浓郁的岭南音乐中拉开帷幕,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的节目——中国瑶族土风舞《舞火狗》受邀参演,再次给全场观众留下热烈、深刻的印象。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