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述卓书记率团访问泰越柬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88

 

20111225201214,学校党委书记蒋述卓率团访问了泰国、越南及柬埔寨三个国家,与当地高校、华人社团以及华文媒体等机构进行了交流,就加强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开展师生间交流、拓展海外华文教育、培训华文师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泰国访问期间,蒋述卓书记一行访问了泰国著名高校朱拉隆功大学。两校在东盟关系研究、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已有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借此次访问之际,双方达成共识,拟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并在中国问题研究、湄公河流域政治、经济生态研究等方面加强学术合作。蒋书记一行还访问了泰国广肇会馆。该会馆下属广肇华文学校,提供幼、小、中的华文教育课程,在校学生人数达500余人。广肇会馆希望与我校在华文师资培训、委派志愿者、联合开设相关专业硕士班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泰国华人华侨提供优质的华文教育。其间,蒋书记接受了泰国当地华文媒体《泰国风》记者的专访,介绍我校心系海外华人、为侨服务的办学宗旨及办学成就。
在越南,蒋述卓书记一行访问姐妹学校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双方校领导在会谈中均表示,两校友谊由来已久,在协议框架下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项目将是密切两校关系的重要举措。经讨论,两校决定自2012年开始互派交换生,联合举办相关领域国际会议,并组织对口专业老师互访。
在柬埔寨,蒋述卓书记一行与柬华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柬华理事会副会长杜瑞通代表理事会感谢我校在过去20年里对柬埔寨光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向他们提供了大量教材以及华文师资培训。蒋书记表示,支持和帮助海外华人发展华文教育是国家赋予我校的特殊使命,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华理事会办学,并在教材本土化、委派志愿者以及汉语教师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柬埔寨当地华文媒体《柬华日报》、《星洲日报》、《华商日报》报道了我校代表团访问柬华理事会的情况。
学校社会科学部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蒋书记出访。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