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校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86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1111会议室举行番禺校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副校长刘洁生、林如鹏以及基建处、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发布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卢远主持。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等中央、粤港澳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刘洁生副校长首先介绍新校区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他说,回顾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现有校园用地已无法满足需要,各类教学、科研和学生宿舍用房严重不足,这些都成为制约学校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为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决定启动新校区建设。新校区在集约利用校园土地的基础上,注重校园规划与现有山水格局的相容相适、岭南地域特色与暨大人文特色的融合,营造出开放多元、以人为本,注重生态、持续发展的校园环境。按照学校建设计划,2014年将完成首批项目建设,当年9月将入驻第一批学生。
林如鹏副校长介绍了新校区资金筹募的情况。他说,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筹建以来,不仅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在开启番禺新校区建设之际,学校以“新百年、新校区、新发展”为主题,开展多项活动筹集资金。如“名校名企、携手共赢”、“百名华侨助力百年侨校——番禺新校区筹资活动”等。至今学校已获得一些知名企业以及校友关心和支持,以建筑冠名、命名基金、奖优助学、产学研合作等形式,为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进入新百年,番禺新校区获得批复建设,它将承载暨南人新的梦想,实现新的跨越。

    新华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香港《商报》等媒体就暨大番禺新校区的资金筹募情况、学校债务负担,包括珠海校区在内的几个校区的功能定位、新校区建设规划、“蒙古包”建筑、教工宿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副校长刘洁生、林如鹏等一一作了详细回答。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