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际文化聚暨南拉开帷幕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300

 

5月13日,2012年暨南大学“国际文化聚暨南”活动在建阳篮球场拉开帷幕。胡军校长、叶勤副书记以及校本部、珠海校区、华文学院、深圳旅游学院四个校区的各级党政领导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集体参观了世界邮票展。
胡军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叶勤副书记为整个活动的启动举行了“盖邮戳”仪式,象征各国文化汇聚暨南园。开幕式现场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同学参与。
国际文化聚暨南系列活动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承办,暨南大学学生会执行的盛会,是集多元文化于一身的具有国际性、时代性和综合性的大型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自2002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经过历届暨南人的不断努力,已成为最具暨南大学特色的传统活动之一。
今年的国际文化聚暨南活动,以“方寸行世界,五洲聚暨南”为主题,通过邮票这一载体,将各国历史、文化以邮票的形式呈现于暨南园。同时,配合学校“宁静致远工程”和“三风”建设,本次活动创新性地融入了世界邮票展、语言文化之旅、多元文化学习交流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更加丰富了国际文化聚暨南的活动内涵,更好地体现出我校“和而不同”的暨南特色。

    整个活动为期一个半月,分别为国际文化聚暨南开幕式、语言文化之旅、万国烹饪大赛、世界邮票展、各国文化风情展(摊位展示)、各国美食节、泼水节、各国风情汇(文艺晚会)、多元文化学习交流工作坊。其中,语言文化之旅、万国烹饪大赛作为活动的序幕已于5月6日先行举办,为主体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主体活动于5月13日开幕式后陆续举行,将为每一位暨南师生奉献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文化盛宴。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