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科学院无线电工程及电子学研究所建立联合实验室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301

 

3月29日上午,暨南大学-俄罗斯科学院无线电工程及电子学研究所“信息技术与分形信号处理”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行政办公楼826会议室举行,Alexander Alekseyevich Potapov 院士,刘洁生副校长及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科技处处长洪岸主持。
刘洁生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分形信号处理的相关研究,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广东省强调应用技术在经济领域的推动作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一定会引起产业界的关注,相信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将会对广东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学校将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刘洁生副校长与Alexander Alekseyevich Potapov 院士交换了协议书。Alexander Alekseyevich Potapov 院士被聘为联合实验室主任(主席),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张卫研究员为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俄罗斯科学院无线电工程及电子学研究所是俄罗斯国内一流的研究机构之一。Alexander Alekseyevich Potapov 院士是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两院院士,在分形信号分析及处理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推进我校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学科建设,拓宽我校电子信息领域的国际交流渠道,为我校该领域学科团队与世界一流学者、科学家的深入合作提供了高端的科研平台。

    根据协议内容,我校将与俄罗斯科学院无线电工程及电子学研究所在教学和科研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联合实验室将分别在暨南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无线电工程及电子学研究所建立对等的实验室,以利于共同合作开展相应的科研和成果推广工作。                            (科技处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