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伯明翰大学签署共建国际教育中心谅解备忘录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86

 

 4月16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长大卫.伊斯特伍德率团来校访问,我校校长胡军与其签署了两校共建国际教育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随行成员有伯明翰大学副校长爱德华.派克、通识教育主任凯里恩.瑞恩、医学部乔恩.弗兰普恩、郑家强、广州办公室主任郑颖颐及温蕾。签署仪式由宋献中副校长主持。广东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冯兴雷,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办、科技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胡军校长对伊斯特伍德校长率团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学科设置、科研以及与国外高校尤其是英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胡校长表示,此次与伯明翰大学签署共建国际教育中心谅解备忘录,是在两校了解不断加深、互信不断增强以及前期合作基础上达成的共识,相信国际教育中心将成为两校深度合作的平台。
伊斯特伍德校长对两校共建国际教育中心的举措非常赞赏,他表示伯明翰大学将在课程设置、选编教材、实施教学活动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希望两校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理布局国际教育中心项目,吸引优质生源,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4月17日上午,宋献中副校长与爱德华.派克副校长等就共建国际教育中心项目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谈。经协商,双方拟在相关学科领域分阶段开展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合作培养项目,并以伯明翰大学的评估标准来要求国际教育中心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双方还共同研究制定了时间表,将逐步、有序、有效地推进国际教育中心的建设。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