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述卓书记率团访问非洲三国 授牌共建海外招生处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99

 

4月28日~5月9日,在国务院侨办的资助与支持下,学校党委书记蒋述卓率团访问了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南非三个国家。代表团此行主要对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海外招生处进行授牌,并签约建立暨南大学南非招生处,进一步吸引非洲的优质生源、提高学校非洲侨生及海外生招生数量;通过走访三国的中国驻地使领馆,重要华侨华人社团、协会,知名中文学校,增进与非洲国家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拓展学校海外华文及医学教育等。
在马达加斯加,蒋述卓书记向塔马塔夫华侨总会授牌为“暨南大学海外招生处”。招生处组织举办了一场逾百人的招生宣讲会,现场为马达加斯加华侨华人及其子弟解答关于我校专业设置、入读条件、收费标准等一系列问题。
随后,蒋述卓书记会见了中国驻塔马塔夫领事馆朱开宪领事,就我校在马达加斯加的招生工作和侨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朱领事感谢我校对马达加斯加侨务教育及工作的支持,并希望我校继续加大力度,更加重视马国的侨务及招生工作。为了解当地教育情况,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邹省中文学校。蒋书记还会见了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塔马塔夫华侨总会、塔马塔夫顺德联谊会、塔马塔夫妇女协会等侨团代表。
在毛里求斯,蒋述卓书记向海外教育中心授牌为我校海外招生处。蒋书记对毛里求斯招生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鼓励招生处继续做好我校在当地的招生工作。其间,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为拟申请入读的毛里求斯学生解答了有关优秀学生奖学金等问题。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毛里求斯医学行业协会主席及秘书长,并就毛里求斯医学留学生在华实习和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在南非,代表团一行与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签订了共建暨南大学海外招生处协议,双方就共同在南非宣传暨南大学及招收南非学生达成共识。签约仪式结束后,南非招生处已开展一系列招生工作,鼓励当地学生报考暨南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组,以及南非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中文学校——斐京公学,并为该校学生推荐了暑期夏令营及短期中文培训班等课程。
其间,南非中华总公会董事会主席等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并希望通过教育加强南非华侨华人团体与我校的联系,增进了解。《非洲时报》、《华侨新闻报》报道了我校代表团访问南非并建立南非招生处的情况。
最后,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校南非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参观了学院新建的文化中心,并为其赠字。两校希望除了在孔子学院的合作外,还在MBA、中非研究、新闻等领域展开合作。
陪同出访的还有学校招生办公室、医学院、华文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                                  (招生办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