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纺织制衣业先驱、慈善家陈瑞球先生慨捐暨南大学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06

 

在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开建之际,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一份十分珍贵的贺礼——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与社会活动家陈瑞球先生将以名下陈氏家族基金的名义向暨南大学捐助80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侨教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陈瑞球先生一直专注于纺织制衣行业,在稳健引领长江制衣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为香港乃至国家民族纺织工业的进步贡献良多。陈先生乐善好施,在香港及内地的慈善公益界闻名遐迩,其中尤其热衷支持高等教育,蒙他支持过的大学不胜枚举。今次,陈老先生在不顾高龄不辞辛劳考察暨南大学后,慷慨决定向暨南大学捐助8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新校区建设。
陈老先生之侄陈永棋先生是长江制衣的精英二代,也是我校董事会董事。陈永棋先生历来关心暨大发展,在担任校董的7年间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常于百忙中抽空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陈瑞球先生与陈永棋校董慷慨捐助暨南大学的义举,将极大地鼓舞暨南师生建设新校区的热情。
学校将在下个月为此举行捐赠仪式,以弘扬捐资助学的高尚风范。
 
相关链接:
陈瑞球博士,1926年生于广东东莞,乃香港纺织制衣业先驱,他创办的长江制衣集团旗下连锁店偏布国内外。陈博士毕生致力于推动本港纺织及制衣业发展,在业界备受尊崇。
陈瑞球博士现为香港长江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YGM贸易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香港纺织业联会名誉会长、香港制衣业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理工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香港羊毛化纤针织业厂商会名誉会长。陈博士曾任香港政府劳资仲裁小组成员、香港政府纺织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香港制衣业训练局主席等。1983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1988年获英女皇颁授OBE勋衔;1993年起出任第八、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前后共十年;1997香港回归后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2001年获颁香港理工大学荣誉工商管理博士;2002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2007年分别获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衔及及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大学院士衔,2008年再获香港浸会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衔和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衔,同年更获得香港特区政府颁发最高荣誉勋章-大紫荆勋章。陈瑞球博士是广州市、东莞市、佛山市及江苏无锡市荣誉市民。
博士为善不甘后人,救灾扶贫,支持医疗及教育事业不遗余力,受惠机构遍及香港和内地,总捐献逾3亿港元。        (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