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55

 

6月30日、7月1日,我校分别在校本部、深圳旅游学院和珠海校区隆重举行暨南大学201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礼教授团由校领导胡军、蒋述卓、陆大祥、叶勤、周天鸿、刘洁生、林如鹏、宋献中、饶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原副校长纪宗安,校长助理王志伟、研究生院负责人与各学院院长等组成。
6月30日上午,学校邵逸夫体育馆内人潮涌动,鲜花如簇。4000多名本科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艺术学院同学深情款款而又悠远绵长的《送别》拉开了毕业典礼序幕。2012届本科毕业纪念片《不想说再见,我的大学》,回顾了本届毕业生难忘的大学时光,充满依依不舍、感怀青春、憧憬未来的情怀,营造了温馨感人的氛围。
随后,主礼教授、国家首届教学名师王声湧教授手持权杖庄严入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胡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真诚祝福和对老师、家长的问候与感谢。他说,“学生是大学的生命所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学生赋予大学永久的性格、气质、感觉、品质和传统。学生的存在创造了大学,并把自己的大学永久地留在记忆里。暨大因你们的存在而精彩,暨大因你们的努力而辉煌!四年的青春韶华,探索磨砺,四年的意气风发,敦品励学,已经将你们锻造成一个个有着鲜明时代特点,有着特殊烙印的暨南人,成为‘忠信笃敬’校训和暨南精神的发扬者。”
胡军校长还专门提到了《2012届优秀学子风采录》,里面有40多名优异学生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他们的身上有一些共同的闪光点,有一些当代优秀青年共同拥有的宝贵品格,有一些能够深深地打动人的东西,他们代表了2012届毕业生群体。面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胡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常念感恩,播种善良;二是宁静致远,勇于担当;三是淡定心情,学会承受。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2届优秀毕业生”、“第十四届有作为有贡献毕业生”、“第七届梁奇达暨南教育奖”、以及“2012届面向西部就业和服务西部农村毕业生”的决定,主礼教授为受表彰和获奖的毕业生颁发了奖状。
典礼上,毕业生依次上台,从主礼教授团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穿过仿照暨大拱门设计并经过精心装点的学位门。最后,胡军校长代表全校教师接受了毕业生的献花。
7月1日上午,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邵逸夫体育馆举行,主礼教授团与3000多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胡军校长在讲话中说,在座同学们在校学习攻读的这几年,暨南大学改革发展事业取得重大进展,正由研究生教育大校向以内涵建设为主的研究生教育强校转型。据统计,本届研究生毕业生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的A类文章达到160多篇,比去年翻了一番。面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胡校长送给了莘莘学子六个字:使命、创新、奋斗。一要牢记使命,以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所做贡献作为衡量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标尺,不断提升暨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含金量和品牌。二要不断创新,并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上有所作为。三要奋斗不止,拥有和谐的人格,保持身心的平衡、内心的强大,打造、经营和维系好自己的家庭和周围环境,做一名坚强的、幸福的奋斗者。
随后,蒋述卓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届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2010~201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2届面向西部就业和服务西部农村毕业生”、“2012年研究生优秀科研论文作者”的决定。主礼教授为受表彰和获奖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胡军为每一位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随后,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各分委会主席一起为硕士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
最后,胡军校长、蒋述卓书记接受了2012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向母校赠送的纪念品。
6月30日下午,深圳旅游学院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胡军校长、饶敏副校长出席并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学院204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并获学士学位。
7月1日下午,珠海校区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校领导胡军、蒋述卓、叶勤、刘洁生、林如鹏、饶敏,以及校长助理王志伟等主礼教授团出席并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位证书。校区588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并获学位。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