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3年研究生招生新闻发布会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80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1111室举行2013年研究生招生新闻发布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林如鹏及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等接受媒体采访。中央驻粤、省市、港澳等2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新闻中心副主任卢健民主持。
会上,林如鹏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2012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他指出我校2012年研究生招生有几个特点:硕士报考呈现“万人千校”新气象;硕士录取优质生源率达60%;学校大力发展专业学位学历教育招生,2012年专业学位规模已占年度招生计划的40%。
随后,林副校长重点介绍了2013年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及拟出台的政策。2013年,我校拟招硕士生3000人,其中内招硕士2700人,外招硕士300人;拟招博士生330人,其中内招博士250人,外招博士80人,共计3300人。
林如鹏副校长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宁静致远工程”,学校拟推出研究生“菁英学子”计划。该计划由“优秀本科推免生科研创新培育计划”、“优秀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优秀博士研究生攀登计划”、“研究生高水平科研论文奖励计划”和“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计划”5个子项目组成。各子项目呈现递进、全程资助特点,从推免生大学四年级开始,一直到博士毕业。对于项目结题考核优秀的学生优先获得下一阶段项目立项机会,还可优先予以推荐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
林副校长指出,学校研究生院围绕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的目标,在国家公派留学和广州市“菁英计划”项目的带动下,基本形成了以联合培养博士和攻读博士学位为主,短期出国(境)研究、交换培养和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为辅的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体系。同时,他还表示学校将提高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门槛。自2013级开始,对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要求减少数量,提高质量,须发表一篇A类期刊论文方可申请答辩。理工医经管类学科已从2012级开始要求发表A类论文方可申请学位。最后,与会有关人员就媒体记者关心的研究生招生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研招办)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