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俄罗斯等国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84

 

8月8日~19日,在国务院侨办的资助与支持下,我校副校长陆大祥率团访问了俄罗斯、波兰、匈牙利。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俄罗斯与波兰建立2个暨南大学海外招生处,进一步拓展东欧生源,扩大学校在这些国家的影响力;访问已建立暨南大学海外招生处的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中心招生处与匈牙利温州同乡会招生处,了解海外招生处的实际运行情况及指导招生处各项工作;与相关高校洽谈交流合作事宜等。
此次出访,我校与俄罗斯中国北方华人商会、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合作设立了海外招生处,并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俄罗斯莫斯科中国北方华人商会成立于2005年3月,现有会员近1000人,是在俄重要华商社团之一,具有覆盖面广泛、影响面大的特点。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面向在波全体青年华人,对于华人青年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代表团还前往访问我校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中心招生处与匈牙利温州商会招生处。圣彼得堡中国中心主任韩丹星、匈牙利温州商会会长余文龙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带领代表团参观招生处工作场所,介绍招生处近期工作状况并向学校提出了许多扩大海外招生的建议。陆大祥副校长转达了胡军校长对他们的问候,详细介绍了近年学校发展状况和海外招生情况,并拨付招生处建设基本经费。
其间,代表团访问了匈牙利罗兰大学。罗兰大学建于1635年,至今已有300多年悠久历史,是一所涵盖各类学科的综合性高等学府。目前罗兰大学有在校学生30000多人,在匈牙利大学里面名列前茅。代表团对两校之间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热烈探讨,并邀请对方回访我校,进一步加深了解并商讨合作事宜。
对于我校此次访问,当地华文媒体纷纷予以报道。随同出访的还有学校招生办公室、医学院有关人员。                           (招生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