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9则(第151期)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07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代表团访问我校。1112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代理校长鲍思楷先生一行访问我校。胡军校长会见了代表团。随后,威大代表团分组与我校不同学院及单位进行交流与洽谈。商学院副院长赴管理学院为市场学系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鼓励机制》的学术讲座。护理学院院长与随行学生记者到第一临床医学院参观并就人员互访项目进行洽谈。国际教育中心主任与中国项目主管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就两校现有项目及潜在项目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代表团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威斯康辛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于1988年与我校建立姐妹校关系,成为我校最早的海外合作伙伴之一。过去20年,两校一直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截至2012年,两校的互访学者及交换学生已逾百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与英国格林姆斯比学院签署学生交换项目谅解备忘录。117,英国格林姆斯比学院米德赫斯特校长率团访问我校,胡军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米德赫斯特校长签署了学生交换项目谅解备忘录。我校学生今后将有机会赴英国学习一个学期,同时获得在当地企业见习的机会。双方希望以谅解备忘录为合作契机,从学生交换项目做起,之后将逐步扩展到教师互换及优势专业合作科研项目。                          (国际交流合作处)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1022日上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宾士镇校区教务长、人文与传播艺术学院院长哈金斯教授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林如鹏副校长与宋献中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学院以及翻译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均表示,两校可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在推广华文教育、翻译专业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胡军校长会见马来西亚大学联盟主席卡迪斯先生。1023日上午,胡军校长会见了来访的马来西亚大学联盟主席卡迪斯先生一行,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随后,双方在友好会谈基础上,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卡迪斯先生希望在华文教育、中医等领域与我校展开合作。在校期间,卡迪斯主席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学生饭堂、华文学院、医学院中医系及华侨医院门诊部,与华文学院和中医系的领导及老师进行了会谈。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敦聘比利时列日大学Crommen教授为客座教授。1116日下午,我校举行敦聘仪式,敦聘比利时列日大学Crommen教授为客座教授,胡军校长出席并为Crommen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敦聘仪式后,Crommen教授作了题为“ HPLC determination of drug enantiomers using polysaccharide- based chiral stationary phases: application to pharmaceutical analysis”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Crommen教授现为比利时科学院院士、比利时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高级顾问、比利时列日大学生物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从事药物分析研究长达40余年,是国际上著名的药物分析专家。先后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SCI被引次数达2600多次。今年, Crommen教授以暨南大学药学学科为平台入选中组部首批高端外国专家                                                        (药学院)

 

我校敦聘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 Seeram Ramakrishna教授为名誉教授。1118日晚,我校举行敦聘仪式,敦聘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为名誉教授。刘洁生副校长出席并Seeram Ramakrishna教授颁发了暨南大学名誉教授证书并为其佩戴了校徽。敦聘仪式结束后,Seeram Ramakrishana教授作了题为 “ELECTROSPUN NANOMATERIAL & GLOBAL CHALLENGES”的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交流。Seeram Ramakrishana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历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和副校长(主管科研),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以及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近日,Seeram Ramakrishna教授依托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成功入选我国高端外裔专家项目。我校共有2名高端外裔专家入选高端外专项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我校敦聘印尼国会议员叶锦标先生为客座教授。1115日晚,印尼国会议员叶锦标先生客座教授敦聘仪式暨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152期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叶锦标先生获聘我校客座教授,胡军校长向其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学生为其夫人献上鲜花。敦聘仪式前,先生为广大暨南学子做了题为《迈向21世纪印尼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的主题演讲。                                   (国际关系学院   党委宣传部)

 

我校举办2013届毕业生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校园综合类专场招聘会。1119,我校2013届毕业生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校园综合类招聘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得到了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参会单位189家,其中校董企业9家,校友单位78家,校市(区)及其他合作单位102家。招聘专业涉及领域广泛,涵盖了教育、医疗(药)、金融、建筑、证劵、地产、生物、化工、食品、通讯、计算机、传媒、咨询等方向,提供3600多个招聘岗位,吸引了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入场应聘。截至1119,我校已为2013届毕业生举(承)办15场各类大中型行业招聘会,140多场校园专场招聘宣讲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6000多个。

(就业指导中心)

 

我校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捧得一银两铜。1125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同济大学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率我校代表团参赛。本届竞赛中,我校报送的3件作品全部获奖,共捧得一项银奖和两项铜奖。其中,珠海校区的《启发科技照明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银奖,理工学院的《邦尔生物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经济学院的《由你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分别获得铜奖。本届竞赛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全国千余所高校、数百万大学生参与。经过学校、全省和全国的层层选拔,共有152所内地高校的200件作品入围决赛。                      (校团委)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