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莱蒙特大学联盟代表团访问我校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29

 

11月19日上午,美国克莱蒙特大学联盟主席沃顿教授一行访问我校。胡军校长、林如鹏副校长、宋献中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教务处、招生办与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双方交流了两校在国际化办学和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开展合作办学、学生联合培养、高校财务成本核算及效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胡校长对克莱蒙特大学联盟所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就表示赞赏,对学校注重发展小规模学院式精英教育表示认同,并希望两校以联合培养学生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和教学交流。沃顿教授详细询问了我校的国际学生来源和招生政策,并围绕我校与克莱蒙特大学联盟的合作模式与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建立长期、双赢的合作关系,合作的核心理念是共同致力于培养熟悉中美文化和社会情况同时学养深厚的精英人才。
    美国克莱蒙特大学联盟(Claremont University Consortium)号称美国的牛津大学,成立于1925 年,是美国西部顶级私立院校的联合体。该联盟包括波莫纳学院、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斯科瑞普斯学院、哈德.穆德学院、皮泽学院等五所本科大学以及克莱蒙特研究大学、柯克应用生命科学研究院等两所研究生院。该联盟所有院校的文理学院均名列全美大学文理学院前50名。此外,《普林斯顿评论》、《新闻周刊》、《华尔街日报》和《大西洋月刊》等新闻媒体都将克莱蒙特大学联盟评级为美国大学中的佼佼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