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海嘉里集团捐赠我校120万元设立侨生奖学金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39

 

1025下午,我校举行“益海嘉里奖学金”设立暨捐赠仪式,益海嘉里集团向我校捐赠12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资助我校优秀华侨学生。胡军校长、林如鹏副校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力东、教务处处长张宏、益海嘉里集团董事总经理牛余新等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胡军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益海嘉里集团的善举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校的情况后,胡校长说,学校正以“宁静致远工程”统领全局,着力加强治学育人环境建设,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侨务工作大局和地方经济建设。为了适应海外华裔和港澳台青年到暨南大学求学深造的巨大需求,我校广州番禺筹建新校区成功获批建设。胡校长指出,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益海嘉里集团捐款120万元支持暨大优秀华侨学生,对永葆暨南“最高华侨学府”特色和光大侨教教泽,有着莫大的示范意义。益海嘉里集团是非常成功的“侨资”企业品牌,不仅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更有强烈的“企业公民意识”,益海嘉里集团尤其重视对教育的捐助与支持。我们将管理好、使用好这笔捐赠款项,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力争培养出更多华侨高素质创新人才。
益海嘉里集团董事总经理牛余新在仪式上说,暨南大学是著名的侨校,益海嘉里也是著名的侨资企业,双方的理念有相同之处。他说,益海嘉里集团能够捐赠暨南大学,感到非常荣幸。他希望以后双方多加合作,在学生实习、实践,食品科研研究、就业、培训方面展开交流合作。他勉励我校学子在校要好好学习,了解华侨企业。
接着,胡军校长和牛余新代表双方签订了“益海嘉里奖学金”文件。随后,牛余新代表益海嘉里集团向我校捐赠120万元人民币,胡军校长向牛余新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益海嘉里系郭鹤年先生之侄郭孔丰执掌的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旗下企业,总部设在上海陆家嘴。其产业涉及粮油加工、油脂化工、仓储物流、集煤炭经营、清洁能源开发、房地产等,旗下粮油板块有著名品牌“金龙鱼”、“胡姬花”、“口福”等,占据国内食用油市场半壁江山。郭氏家族热心公益,郭鹤年与郭孔丰共为国内灾害、教育等捐款累计近10亿。该集团从2011年开始了解我校,曾支持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BA发展论坛等。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