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南方报业强强联合共建南方传媒研究院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04

 

10月22日上午,暨南大学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作共建的南方传媒研究院,在曾宪梓科学馆隆重举行成立仪式。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杨兴锋、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广东省教育厅胡振敏副巡视员到会祝贺并致辞。校领导陆大祥、叶勤、刘洁生、饶敏,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张东明、黄晓东、江艺平、王垂林、黄常开、曹轲等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共3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胡军校长致欢迎词。他对南方传媒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长期以来宣传报道暨南大学改革发展事业,对华侨高等学府建设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南方报业与暨南大学共建南方传媒研究院,有利于双方合作的常规化、系统化。学校将积极扶持研究院的发展,并在政策方面予以必要的支持,使南方传媒研究院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校企协同创新的试验区,并在内容生产、机制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为全校的协同创新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杨兴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南方研究院成立的意义,他说,暨南大学与南方报业的合作由来已久,友谊深厚。几十年来,暨南大学为南方报业输送了众多优秀传媒人才,有不少人已经成为集团的领导者和中坚力量。此次携手共建南方传媒研究院,将使双方的强强联合进入新层次,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南方报业正在实施传媒转型,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发展道路。许多世界著名媒体集团在转型过程中均深度介入教育产业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南方报业看好教育产业的未来,重视教育产业的发展,南方报业将全方位支持南方传媒研究院的成长。
     广东省教育厅胡振敏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说,双方共建南方传媒研究院,有利于发挥高校和行业两个创新主体的比较优势,可以为我省创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政合作和校产合作注入更新的活力,形成新的经验和新的办学模式。希望双方通过研究院这一平台,真正产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综合效应,推动高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南方传媒研究院的成立预示着暨南大学与南方报业将进行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暨南大学利用深厚的教育资源,为南方报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南方报业也将为传媒人才的教育培养提供优质资源和更宽阔的平台。
随后,林如鹏副校长介绍了南方传媒研究院的工作设想:南方传媒研究院成立后,将聘请全国知名新闻院校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并结合省委省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战略需求,在科研上做大项目、出大成果,近期双方拟合作编纂《广东新闻史》,申请成为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此外双方将在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在职硕士研究生、传媒文化产业EMBA研究生的招生方面加强合作,共谋专业硕士培养模式的创新。
最后,胡军校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杨兴锋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一同为研究院揭牌。 
据悉,南方传媒研究院的成立,目的是通过暨南大学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再次深度合作,共建南方传媒研究院,更好地发挥双方的学术优势和媒体资源优势,旨在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主题,为广东和华南地区的传媒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公共传播以及企业品牌管理等方面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力争使研究院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校企协同创新的试验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智库、政府管理的“外脑”以及公共传播人才培养的高地。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