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马儒沛副主任莅校视察 要求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勉励校领导班子抓大事谋长远促发展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71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校积极推进番禺新校区建设的重要时刻,11月2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专程莅校视察指导工作。在学校汇报会上,马儒沛副主任为学校领导班子深刻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亮点,结合实际分析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他要求学校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当前要抓好“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番禺新校区建设三件大事,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学校规划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马儒沛副主任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表示将学校当成自己工作的组成部分,并对学校的未来寄予厚望,其言切切,其情恳恳。
校领导胡军、蒋述卓、刘洁生、林如鹏、宋献中、饶敏及党政办公室、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了学校工作汇报会。
会上,胡军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马儒沛副主任汇报了2012年学校主要工作和重点工作。胡军校长表示,2012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国务院侨办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校胜利召开第九次党代会,以实施“宁静致远工程”为统领,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番禺新校区建设,切实改善民生,维护和保持了校园稳定,为侨服务工作用心用力,办学质量继续提高,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顺利。蒋述卓书记汇报了全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加强干部工作的举措等。刘洁生副校长汇报了新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宋献中副校长汇报了学校财务和经费情况。
听取学校领导汇报后,马儒沛副主任指出,学校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学校领导班子、干部职工思发展、思进取、思创新,学校的作用和优势日益凸显,尤其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对此,他感到十分高兴。
对于学校今后的工作,马儒沛副主任要求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三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四要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六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七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并以此为动力,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马儒沛副主任强调,目前学校到了非常重要而关键的发展时期,学校领导班子要围绕“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实施“2011计划”、建设番禺新校区三件大事,做大量艰巨、复杂、历史性的工作。一是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学科是学校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必须花大力气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高学科实力和建设水平。二要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推进新校区建设,改善学校办学环境。三要在打造侨校特色、坚持为侨服务上有所作为,积极占领华文教育制高点,加强涉侨研究,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四要立足广东,融入广东,积极服务广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五要提高实行校长负责制领导体制下的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走出符合特色要求的道路。六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与教职工的积极性,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形成梯次。
胡军校长代表校领导班子表示,将有信心、有决心团结带领干部师生落实侨办领导指示,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国务院侨办领导的嘱托和广大师生的期望。                                        (党政办公室秘书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