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8则(第152期)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73

 

台湾海基会林中森董事长一行访问我校。12月14日上午,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林中森董事长率海基会参访团一行15人莅校访问。胡军校长会见参访团并进行了座谈,参加会见的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郑崇阳副秘书长、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李旭政副主任以及我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在胡军校长的陪同下,林中森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馆和图书馆,并欣然为我校题写“高校楷模”四字。我校目前台湾籍在校学生64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72人,硕士研究生193人,本科生259人,预科生18人;我校与台湾地区21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胡军校长会见马来西亚董总叶新田主席一行。12月25日下午,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叶新田主席一行9人来校交流访问。胡军校长会见了访问团,参加会见还有学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华文学院、东南亚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谈中双方就马来西亚华文独中在职教师假期来华培训计划、华文独中师生寻根之旅活动、合作开展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以及华文教育研究以及拓展我校在马来西亚的招生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胡校长和叶主席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招生合作协议书。叶新田主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就图书馆管理以及华侨华人文献搜集和保存等问题与图书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香港华懋集团执行董事龚中心作客“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 12月13日晚,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159讲如期举行。香港华懋集团执行董事龚中心作为主讲嘉宾为广大学子讲述她的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讲座结束后,胡军校长向其赠送纪念品,林如鹏副校长对讲座进行点评。讲座由“我的小家、青海十年、我的美国生活、我的香港生活”这四部分组成。龚女士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十年的生活经历。龚女士在大学待了30多年,并坚持参与科研项目,担任密西根大学疾病管理中心中美合作项目总监达15年之久。讲座前,龚中心在林如鹏副校长,党委宣传部、董事会办公室、校友与社会发展合作办等部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并在签名册上留下“发扬暨南精神,传颂中华文化”的感言。 
(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我校召开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暨校友会成立二十周年会议。 12月29日下午,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暨校友会成立二十周年会议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阳、全国侨联副主席王荣宝、我校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处长梁智卫、校董叶惠全、学校领导胡军、蒋述卓、林如鹏、宋献中、饶敏及来自海内外20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大会。会议通过我校校友会新章程及第四届理事会名单。校友总会聘请马有恒先生继任校友总会会长、林如鹏副校长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校长胡军、党委书记蒋述卓、我校原校长刘人怀、原校长周耀明为第四届理事会顾问。
目前,我校在全世界共有85个校友组织,其中境外34个,境内51个。广大校友在不同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在用自己的行动、成就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不忘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以不同形式回馈母校。据统计,自百年校庆以来,我校收到的各方捐赠已超过1.5亿元,其中,绝大部分是校友或通过校友联系的社会热心人士的捐赠。此外,校友们还通过设立校友奖学金、举行校董校园专场招聘会和就业讲座、为新校区建设献计献策方式支持母校建设。                                                     (学校新闻中心)
 
    “智汇暨南”——我校EMBA2013新年晚会暨十周年华诞庆典隆重举行。12月15日晚,“智•汇暨南——暨南大学EMBA2013年新年晚会暨暨南大学EMBA十周年华诞庆典”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我校校长胡军、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我校副董事长佀志广、增城市副市长叶鸿、我校副校长宋献中、广州岭南国际集团董事长冯劲,金利来集团行政总裁、我校董事会董事曾智明、学校各单位领导、教师、MBA联谊会、EMBA联合会等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级暨大EMBA同学共600多人参加盛会,同贺EMBA十周年华诞。(管理学院)
 
201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广东感知行完美冬令营在我校华文学院举行。2012年12月20日——2013年1月5,201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广东感知行完美冬令营在我校华文学院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蒙古3国的11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将在华文教育基地——我校华文学院度过17天的冬令营学习生活。本次冬令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我校华文学院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赞助。12月21日上午,在我校华文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本次冬令营开营仪式。在17天的冬令营学习生活中,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的将学习汉语、中华舞蹈、中国武术、中国书画、剪纸、制陶等中华传统文化,接受技艺培训,并参观岭南历史文化景观及广州城市新面貌、新景观,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作为炎黄子孙那份自豪和骄傲。(华文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我行我动”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近日“青春使命”2012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多轮评选,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我行我动·喀什林芝深度采访队”从全国各大高校10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此项评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评审会由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支教”名人徐本禹、全国政协委员叶青等专家,及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人民网领导和强国论坛资深网友组成,分别对参评团队进行投票,并主持答辩。综合网上投票结果和评委投票、打分成绩,评出各奖项得主。
 “我行我动•喀什林芝深度采访行”,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今年暑期组织的大型社会实践活动。从6月26日至8月28日,17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喻季欣、陈喆两位老师带领下,分新疆和西藏两个小组,高举“追访广东精神,传递中华大爱”队旗,历时62天,行程2万余公里,深入广东17年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含哈密)、西藏林芝地区,克服戈壁酷暑、高原缺氧等多种困难,采访广东援疆援藏干部、医生、教师和各族群众200多人,采访疏附县广州新城和波密县农业科技园等援建项目26个;走访维吾尔族巴图江•阿米提、僜人首领阿鲁松等15户农牧民家庭。           (新闻与传播学院)
 

    ▲我校学生团队荣获2012“中华青年创意竞赛”金奖。近日,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0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组成的Chase Studio团队(黄敬腾、欧德坚、欧德星、林钊源、乡志飞)的视频广告作品《荒野求生》在近400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所有国际权威评委的认同,荣获“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竞赛”金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