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44

 

新住院楼全面启用,医院面积达12万平方米,几乎是原有面积的三倍,开放床位达到1800张以上。
    ■ 医院影像中心新引进全球最先进的PET/CT,能早期诊断恶性肿瘤等疾病。PET/CT-MR三模式显像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配置,属国内首家;医院最新引进的320排640层动态容积CT是目前世界上科技含量最高、检查速度快、唯一能够实现动态容积扫描成像的CT设备。
    ■ 医院已开始推广使用移动医疗平台,依托平板电脑、条码、Wi-Fi、RFID等主流信息化技术辅助临床医疗,提高临床医疗质量。
    ■ 妇产科从原来的100张床增加到200张病床,爱婴区扩容,温馨产房为一房一卫的套间设计;新住院大楼内还设有综合区(VIP病房),按照星级酒店标准配置,各项高端医疗设施先进、齐备,提供高端医疗服务。
 
      12月9日,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新住院楼的落成使医院面积达12万平方米(几乎三倍于原有面积),开放床位达到1800张以上,显著缓解了住院难的现状,还配备了移动医疗平台、一体化手术室等智能设备,能提高医护工作效率,保证患者医疗安全。
    广东省纪委纠风室主任周世明、省纪委派驻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钟利娟,校领导胡军、叶勤、林如鹏、饶敏以及来自有关学院、机关部处负责人和兄弟医院等部门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在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力、党委书记查振刚等领导及相关专家的陪同下,来宾们对新住院大楼二楼影像中心、三楼消毒供应中心以及四楼手术中心等科室进行了参观和实地体验,对新大楼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医疗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引进全球先进设备:磁共振扫描仪为世界最先进水平
     医院影像中心新引进全球最先进的PET/CT,能早期诊断恶性肿瘤等疾病。最新购置的磁共振扫描仪是基于最高端平台的3.0T MR,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水平的磁共振扫描仪。PET/CT-MR三模式显像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配置,属国内首家,为临床应用和科研拓展提供了当今最高水平的影像技术平台。医院最新引进的320排640层动态容积CT是目前世界上科技含量最高、检查速度快、唯一能够实现动态容积扫描成像的CT设备。

参观影像中心的高端设备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