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4个学科获批第九轮广东省重点学科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54

 

12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九轮广东省重点学科评审结果,我校获批第九轮广东省重点学科24个,其中一级重点学科20个,二级重点学科4个,获批一级重点学科数量及总数均位居全省第三。
    在获批的20个一级重点学科中,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力学、生物医学工程、工商管理5个学科为攀峰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化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光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公共管理、法学、外国语言文学15个学科为优势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眼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外科学4个二级学科获批为特色重点学科。
    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对广东省第九轮重点学科的组织和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胡军、宋献中等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科组,召开重点学科申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和领会广东省重点学科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申报方案,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确保了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我校共有23个一级学科和4个二级学科参与申报,经过学校申报、同行专家通讯评议、现场答辩评审、省教育厅审核,最终20 个一级学科和4个二级学科获批广东省重点学科。较之第八轮获批的2个一级和10个二级省重点学科,我校第九轮广东省重点学科获批数量实现了大幅增长。此次重点学科获批数量之多,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的必然结果,也是“十一五”以来学校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
    接下来,学校将加强对第九轮广东省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做好重点学科建设规划,保障经费投入,提高建设效益,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并发挥重点学科的辐射作用,带动其他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从而有效提高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