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校区园林景观绿化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62

 

4月1日,刘洁生副校长主持召开番禺新校区园林景观绿化设计方案评审会。新校区代建单位广州市重点公共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设计单位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及我校基建处、总务后勤管理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邀了来自广州公用事业规划设计院、深圳万事达园林建设设计公司和我校艺术学院、深圳旅游学院的四位专家学者出席。
刘洁生副校长首先阐述了召开此次方案评审会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新校区园林美景的热切期待之情。基建处姜煜东处长介绍了新校区建设的总体规划情况。设计院负责人就新校区园林景观绿化设计方案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案做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的四位专家认真审查了设计方案,对设计方案做了细致的点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设计方案中的突出之处,也就园林景观设计中如何融入岭南风格、侨校特色等元素提出了很多意见。专家们建议:在园林规划方面,以现代简洁的表现手法,因地制宜,突出侨校特色的文化性、参与性和节约性;在植物种植方面,以“点线面”相结合为规划原则,选取花期长、易养护、具有季节代表性的优势品种,打造“春赏花秋吟月”的景观节点,形成不同功能的主题区域;在雕塑小品方面,可塑造一些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暨南骄子雕像供学生们敬仰和缅怀,并设置一些颇具异域特色、寓意我校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微景观。对新校区最重要的区域——校史轴中心广场的景观设计,专家们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就如何展示暨大文化底蕴、百年历史风云、岭南侨校特色提出了很多创造性理念和建议。
最后,刘洁生副校长对评审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新校区的园林景观设计,既要充分表现我校丰富的文化内涵,又要与校区岭南特色的设计风格协调统一,同时还应体现自然生态的层次性,将我校园林景观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后,设计院将根据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同时,修改完善后的设计方案将会向全校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基建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