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钊寄语香港年轻人:延续中国情,实现中国梦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96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情·中国梦”大会筹委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表示,回望历史,港人家国情怀血浓于水,未来香港应继续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担当两地桥梁,发挥“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作用。他又寄语香港年轻人,“延续中国情,实现中国梦”,并且应该多读中国历史。
杨钊表示,《中国情·中国梦》大型展览展现170多年来中国的复兴之路,当中经历70年的觉悟、30多年的奋斗,然后就是30年的摸索,最后是30多年的实践。他又指,由于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现时正是最接近“中国梦”的时期,他希望香港人能了解更多中国历史,令香港能在这历史时刻继续担任特别角色,使中国走向世界,同时让世界进入中国。
杨钊指出,港人早在回归前就前往内地发展建设及支持公益事业,而回归以后绝大部分香港人都认为自己是中国人,香港情事实上等同中国情,故此香港年轻人应当延续中国情,实现中国梦。他补充,170多年的复兴之路中,牺牲的生命达数以千万计,正因如此,他叹息年轻人不读历史就不会知道今天中国的强大绝对得来不易,此外他又为中史科在香港教育中不受重视感到惋惜。
杨钊先生现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