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 同时通过国侨办向雅安灾后重建捐款500万元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06

 

5月20日上午,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15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基金会开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相关项目,500万元将通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捐赠给雅安地震灾区,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已第四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累计捐款达4500万元。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马儒沛副主任主持捐赠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及部分在京理事,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传沛,以及中山纪念中学、中山一中、中山侨中、中山实验小学等学校校长出席了捐赠仪式。
裘援平主任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向古润金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她在致辞中代表国务院侨办感谢古润金董事长多年来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热心支持与倾情奉献,并对完美公司在雅安地震后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的企业行为予以高度赞誉。裘援平主任表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的杰出代表,古润金董事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这种精神令人钦佩。她希望基金会全体员工要珍惜善款,用好善款,根据海外华文教育的需要,开展切合实际的工作项目,为海外侨胞多做好事、多做实事。
古润金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第三代华裔,他对海外华文教育有着特别的感情和切身体会,学好中文、用好中文,对5000万华侨华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项事业关系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关系着华侨华人后代对中国的认知,他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和支持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他讲述了2011年亲自组织带队回国参加“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活动;2012年马来西亚新年期间,他专程驱车数百公里赶往吉隆坡郊区参加“八闽文化走进泰、马”活动等情况。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当地华人社会关心华文教育、参与华文教育,为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此前完美公司曾于2011年、2012年先后三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
古润金先生现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完美公司供稿)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