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向广西百色捐资1000万港元扶贫资金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02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向广西百色捐赠1000港元设立“曾宪梓产业扶贫担保专项资金”,作百色扶贫事业之用,捐赠仪式于6月24日在香港港丽酒店举行,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代表百色市与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曾智明,在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中联协调部副部长郭亨斌的见证下签订了捐赠协议。
  据了解,“曾宪梓产业扶贫担保专项资金”将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确定的扶贫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发展路线,重点加强中小微型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以解决百色地区的融资困难及产业贷款担保问题,并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搭建平台,扶持农户及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全市506个重点贫困村及贫困户增收脱贫,在提升农民自主管理、自主创业、自主发展能力的同时,实现资金保值增值,“曾宪梓产业扶贫担保专项资金”运营所产生的净收益,将作为“曾宪梓广西扶贫巾帼励志班专项补助资金”,保证每年用于扶助400名以上贫困女孩参加职业教育。
彭清华表示,曾宪梓先生对内地扶贫事业所倾注的心血令人敬佩,设立产业扶贫专项担保资金更能发挥这笔善款的效用,他期望这笔善款对百色的扶贫事业将产生极大的拉动作用。曾宪梓则表示,将继续关注广西的扶贫事业,关注广西的发展。虽然年事已高,有机会还是想到广西看看。
曾宪梓先生现为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曾智明先生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来源:大公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