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斌校董、叶惠全校董捐赠共1亿元支持我校新校区建设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36

 

6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校董捐赠仪式,我校校董、杰出校友、东莞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斌先生和我校校董、杰出校友、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全先生分别向我校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番禺新校区的建设。
国务院侨办马儒沛副主任,梁志斌校董、叶惠全校董、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佀志广校董,学校领导胡军、蒋述卓、陆大祥、刘洁生、林如鹏、宋献中、饶敏,校长助理王志伟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新世纪地产公司和中惠熙元集团的领导、学校有关学院部处领导及师生代表等。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胡军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近5万名师生,向慨捐巨资支持学校新校区建设的梁志斌校董、叶惠全校董表示感谢和敬意。胡军校长说,梁志斌先生和叶惠全先生是广东著名企业家,也是暨南大学杰出校友、董事会成员,多年来一直服务社会公益,热心慈善事业,多次在母校发展的关键时刻,捐资助力母校建设。今天,在母校建设新校区的又一关键时刻,两位校董再次慷慨解囊,各捐资5000万支持母校新校区建设,帮助母校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体现了两位校董助推母校腾飞的拳拳校友之情,是两位校董心系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社会慈善事业的重要表现。胡校长还表示,学校将按照两位校董的意愿,做好服务和配合,让捐赠资金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扎实推进新校区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工,早日发挥新校区的功能,不辜负校董、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暨南大学发展的人士和师生们的殷切希望。
马儒沛副主任在致辞中说,暨南大学是我国华侨高等教育的龙头院校,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肩负着特殊的办学使命。学校在10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创造了辉煌的办学成果,为港澳台侨社会输送了20余万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为促进港澳繁荣稳定和维护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梁志斌先生和叶惠全先生是毕业于暨南大学的著名企业家,都是暨南大学董事会的成员,也是著名的慈善家。两位校友一向热心公益,多年来始终怀着对母校的无限深情,鼎力支持学校发展。此次分别为暨南大学慷慨捐资5000万人民币,为学校新校区建设尽心尽力,帮助学校渡过难关,必将会在暨南校史中留下浓重的一笔,也将会为广大热心中国教育事业的仁人所敬重。
蒋述卓书记简要介绍了两位校董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的情况。梁志斌校董曾于2006年为母校百年校庆捐赠200万元,2011年捐赠300万元支持母校建设。叶惠全校董曾于2006年为母校百年校庆捐赠100万元成立中惠创意基金;2007年捐赠1500万元支持我校管理学院大楼的建设。2009年捐赠1000万元支持我校经济学院大楼的修缮工程。
接着,梁志斌校董、叶惠全校董向我校递交捐赠支票,胡军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胡军校长分别向两位校董颁发捐赠证书及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对暨南大学的支持。
梁志斌校董、叶惠全校董分别致辞,他们对母校多年的培养表示感谢,为学校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感到欣慰和鼓舞,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此次捐资是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希望母校在新的百年里再创新辉煌。两位校董还勉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学有所成,为学校争光。

(董事会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