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务委员戴秉国莅校视察(11月)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388

    11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厅召开暨南大学办学情况汇报会。原国务委员、我校董事会董事长戴秉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国务院侨办文化司雷振刚司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刘晓捷副秘书长,国务院侨办文化司梁智卫副巡视员,校领导胡军、刘洁生、林如鹏、宋献中、饶敏出席会议。我校相关部处领导参加会议。汇报会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马儒沛等领导出席汇报会
 

    胡军校长从暨南大学的历史、优势、实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指出暨南大学是国内最早成立董事会的高校之一,我校董事会领导体制在全国高校中独一无二。学校始终秉承“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宗旨,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发挥教育优势,彰显侨字特色,为服务国家侨务工作大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积极承担包括“文化强省”、“东江流域水环境治理”等重大项目研究,许多研究成果已被采纳,获得很好的社会反响。
    戴秉国董事长在听完汇报后说,暨南大学是一所非常了不起的学校,从建校以来经历几起几落,但暨南人始终自强不息,取得今天的成绩,很不简单。暨南大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学校率先成立应急管理学院等,走在全国高校的前面,也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同时,学校在国家侨务工作和华文教育领域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各项事业做出了卓绝的贡献。戴秉国董事长表示,作为新上任的董事长,我会为实现暨大更好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所有热爱侨务事业、华文教育的人提供充分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希望暨大能把握好机遇,充分利用好董事资源,再创新的百年辉煌。
    裘援平主任简要介绍了戴秉国董事长的经历。她说,戴国委是外交界德高望重的老领导,希望借助戴董事长的政治家视野和战略思维,促进暨大更快更好的发展。

 

参观校史馆
 

    汇报会结束后,戴秉国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他认真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校史馆的图片、资料等,就暨大校史、杰出学者教授和优秀学子、暨大的历任领导、历任董事长、暨大蒙古包老建筑等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最后,他欣然提笔挥毫,题写了“百年侨校,自强不息,再创辉煌”十二个字,“‘百年侨校’讲暨南历史,‘自强不息’说暨南精神,‘再创辉煌’展暨南未来”,寄托了他对暨大的高度肯定与殷切期待。

 

戴秉国董事长为学校题词

领导合影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