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董事会举行北京校董座谈会 戴秉国、裘援平出席
 加入时间:2014-07-18 点击:897

    5月5日,学校董事会在北京举行了在京校董座谈会。原国务委员、学校董事会董事长戴秉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马儒沛,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刘谦,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学校董事会董事雷振刚,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校董王敏刚、朱孟依、任克雷、方小榕,新聘校董王军、陈经纬,学校校长、董事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胡军,学校副校长、董事会董事兼副秘书长林如鹏等出席会议。座谈会分两段举行,由林如鹏副秘书长主持。

北京校董座谈会合影

 

增聘王军、陈经纬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座谈前,举行了校董敦聘仪式。马儒沛宣读《国务院侨办关于增聘王军先生、陈经纬先生为暨南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批复》。戴秉国向原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和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经纬颁发校董聘书。裘援平向校董赠送纪念品。胡军向王军赠送了其父亲、原国家副主席王震同志两次视察暨南大学的历史照片和文字档案资料。

戴秉国董事长向王军先生(左)颁发校董聘书

 

戴秉国董事长向陈经纬先生(左)颁发校董聘书

 

    会上,戴秉国还向王敏刚、朱孟依、任克雷、方小榕等4位校董补发了聘书。

 

董事表示将继续支持暨大的发展

    座谈会上,胡军汇报了学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招生、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准备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胡军说,暨南大学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各级领导、校董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学校董事会过去一年共捐资约1.2亿元支持新校区的建设,缓解了学校办学资金压力,有力地支持学校的发展。

胡军校长汇报学校工作

 

     裘援平主任对学校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她说,暨南大学是一所侨校,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独特的办学使命,在海外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长期以来,学校为国家的侨务工作、为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以及维护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发挥了特殊作用,并作出了重要贡献。裘援平主任说,去年学校董事会举行了换届会议,聘请了原国务委员戴秉国担任董事长。她相信,新一届董事会在戴秉国董事长的带领下,各位董事一定会继续支持暨南大学的发展,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向前发展和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贡献力量。

裘援平主任作重要讲话

 

    与会的校董围绕着胡军校长的工作报告和学校的未来发展,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合作、设立教学实习基地、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以及加强董事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校董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戴秉国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最后,戴秉国作总结发言。戴秉国指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学校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学校正处在一个机遇期,各界领导包括国侨办、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董事会也给予学校强有力的支持。他强调,在办学方面,学校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要重视软科学建设。在招生和培养学生方面,要讲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就读。戴秉国表示,学校设立董事会,在中国的高校中算是比较特殊的,董事会可深入研究和加强建设,更好发挥作用。作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将在学校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学校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