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丰校董资助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团访港五周年
 加入时间:2015-12-21 点击:894

     为加强与香港各界的交流联系,增进我校学生对香港社会发展状况的了解,6月17-20日,应全国政协常委、四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我校校董戴德丰先生邀请,学校校长胡军、副校长饶敏率我校第五届优秀学生访港团一行43人赴港交流学习。

    2015年6月18日晚,在戴德丰的精心安排下,举行了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访港团5周年庆典暨访港同学会青年创业项目启动仪式。仪式上,戴德丰首先对来访的全体师生表示欢迎,并与在场的优秀学生们分享了自己44年来的创业经验。他表示,目前我们国家繁荣稳定,综合国力位居世界第二,又恰逢“十三五”规划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未来5-10年对于青年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创业好机会。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在访问香港过程中收获快乐,增长知识,同时为增进两地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做出贡献。

    胡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适逢我校优秀学生访港活动五周年、优秀学生访港同学会成立两周年暨访港同学会青年创业项目启动,其开创性意义与价值将永远铭记在暨南师生心中。

(胡军致辞)

    为表达感谢,胡军代表学校和优秀学生访港团向戴德丰赠送了访港同学会成员的书画作品,并希望我校广大优秀学生以戴校董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刻苦努力,锐意创新,为母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军向戴德丰赠送访港同学会成员书画作品)

    随后,访港同学会理事会第一任理事长黄熙媛向戴校董和胡军汇报了访港同学会青年创业项目的筹备及进展状况。据介绍,访港同学会青年创业项目是在戴德丰积极的倡议和鼓励下,由暨南大学访港同学会发起筹备的。项目将依托香港四洲集团,整合访港同学会的优秀人力资源和四洲集团的产品优势及管理经验,在暨南园开展的系列大学生青年创业项目。随后,戴德丰与胡军共同为项目揭牌,并表示将在资金、场地及后期培训方面给予访港同学会青年创业项目大力支持。

(胡军、戴德丰、黄熙媛共同为访港同学会青年创业项目揭牌)

    仪式结束后,戴德丰为访问团师生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宴。席间,同学们向各位嘉宾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并向戴校董赠送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为期四天的访港行程中,访港团师生将参观拜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部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群力资源中心、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青年协会、将军澳四洲卡乐B薯片生产厂等单位。大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拜访与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香港的经济、教育、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情况,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沟通桥梁作用,为粤港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学生处 文/凌高峰 图/游凯然 李童 孙彦东)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