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 石汉基校董捐资奖励“挑战杯”获奖者
 加入时间:2015-12-21 点击:2715

    2015年3月27日下午,“中国联通杯”暨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我校董事会董事、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汉基,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峰共同启动科技节开幕。我校团委书记成品兴主持开幕式。

    叶勤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今年全国“挑战杯”竞赛将在广州举办,我校要在参赛备战方面争创一流,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督导,加快进度,突破难点,注重提升项目的技术含量和应用价值,争取优异成绩。他还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学术氛围,充分激发学院的主体作用,加大资源投入,注重绩效考核,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参观指导“挑战杯”作品)

    石汉基、张峰在致辞中分别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开展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期望。

    仪式前,叶勤、林如鹏副校长在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璇凤的陪同下,会见了石汉基及其家人一行,并代表学校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校董心系学子  设奖励金支持“挑战杯”工作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暨南大学“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颁奖仪式。石景宜博士的夫人刘紫英女士和石汉基校董共同为我校2014年全国“挑战杯”竞赛获奖作品的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奖励金。

 

(刘紫英女士和石汉基校董为“挑战杯”获奖团队颁发奖励金)

    石汉基校董的先父石景宜博士曾是我校董事,毕生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文化交流而不遗余力。为继承和发扬其先父的精神,石汉基校董于2012年在我校捐资设立“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对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金奖)、二等奖(银奖)、三等奖(铜奖)的学生团队,分别给予人民币40000元、30000元、20000元和15000元的奖励。

“多旋翼无人飞行器”贺开幕 “挑战杯”参赛作品再创新高

    作为本届学术科技节的首场活动,暨南大学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全校“挑战杯”备赛作品大展示同时举行,现场还举办了历届“挑战杯”竞赛获奖学子风采展。

    来自各学院的百余件优秀作品从复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和展示,参赛同学现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PPT和科技发明实物演示等方式,充满激情地介绍了自己的创新作品。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作品并与同学们交流,评委对作品进行了现场问辩和评审。作为开幕启动仪式的“亮点”,在与会嘉宾启动按钮后,“挑战杯”作品“多旋翼无人飞行器”平稳起飞并展开祝贺的条幅,现场师生称赞不已。

     本届“挑战杯”竞赛于去年11月启动,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共收到参赛作品近500件。

    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团委书记以及竞赛评委、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等活动。

                         (校团委、董事会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