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访港团举行5周年庆典,戴德丰校董资助暨南学子创新创业
 加入时间:2015-12-21 点击:1814

    2015年7月19日,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访港团五周年纪念暨青年创业项目启动资金捐赠仪式在广州泮溪酒家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四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我校校董戴德丰,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西藏自治区侨办党组书记格桑、处长王宏伟,我校校长胡军、各部处领导,四洲集团同仁以及来自五届访港团的师生共9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访港团始于2011年6月,在戴德丰的鼎立支持和大力推动下,迄今为止已举办了5届,共有160多名优秀同学访问香港。为更好回馈社会,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戴德丰于第五届访港团访港期间倡议发起设立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访港同学会青年创业项目,并决定捐助资金支持项目发展。

    捐赠仪式上,戴德丰对项目的筹备及进展表示了肯定,并鼓励我校优秀学子要大胆创新创业,努力拼搏,将访港团的事业做强做大。胡军表示,同学们要以戴德丰为榜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抓住机遇,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将学问转化为力量,创意思维,创新知识,成为一个真正为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才”。

    戴德丰、胡军和学生处区向丽处长共同签署了青年创业项目捐赠协议。根据协议,戴德丰代表四洲集团向学校教育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资助访港同学会开展青年创业项目相关工作。同时,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向国家财政申请50万配套资金资助该项目。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访港同学会理事会承担青年创业项目的具体实施和运营。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将成立青年创业项目顾问小组,并邀请学校领导及校内外专家担任创业项目顾问,为青年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据悉,青年创业项目立足服务暨大师生,以四洲集团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为依托,在校园打造一个结合“线下体验店+线上微商城”的服务平台。青年创业项目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并稳步推进之中,预计2015年9月将有两个便利零售店在校园开业,服务广大师生。位于南校区图书馆架空层的项目主体也将力争在年内完成,投入运营。

(戴德丰校董、梁智卫副司长、胡军校长与访港同学合影留念)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