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纬校董捐资2000万港币设立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
 加入时间:2015-12-21 点击:808

    2015年7月20日,我校“经纬集团捐赠暨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楼1111室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等;校长胡军、副校长林如鹏、宋献中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为支持侨教发展并深入研究粤港澳区域经济问题,陈经纬校董向我校捐助2000万元港币,用于设立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专项用于经济新常态下粤港澳区域经济研究,以推动粤港澳经济合作深化拓展与转型升级。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暨南大学校董陈经纬、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等共同为“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胡军表示,陈经纬校董及其领导的香港经纬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本次向学校捐赠2000万港币,设立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是心系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社会慈善事业的又一重要表现,值得全社会的尊敬和褒扬,也将载入暨南大学新百年的史册。希望相关专家学者能够宁心静气、潜心研究,以优秀成果服务粤港澳经济建设,同时也希望广大暨南学子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薪火传承陈经纬校董的“正能量”,勤学于校,出类拔萃于社会。

(胡军校长向陈经纬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梁智卫在讲话中肯定了陈经纬的战略眼光和捐赠模式的创新性,期待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将不断研究出更多的优秀的成果,最终为促进粤港澳区域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陈经纬在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具有深厚的商科沉淀及丰富的港澳台侨及国际人才资源,也是我国最早开展珠三角发展、特区和港澳台经济研究的高校,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粤港澳侨经济合作研究领域取得了不俗的研究成果,被誉为“粤港澳台侨研究重镇”。设立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这一新型智库,一定会为香港智库、香港经纬集团与暨南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取得不辱使命的新成果,更能为推动经济新常态下粤港澳区域新的合作和可持续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历年来,陈经纬不仅担任了多项社会公职,还通过认真调研,向国家提交了有关经贸、教育、社会金融及信用等方面的多份重要提案。他在香港发起成立“香港中国商会”,并独自赞助“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积极践行并服务于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经济发展战略。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经纬校董及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位于学校第二文科楼的“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

(对外联络处 图/党委宣传部 杜明灿)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