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董向内地65间图书馆捐赠港台版图书
 加入时间:2016-04-15 点击:1994

    3月18日,应我校董事会董事、香港汉荣书局董事长石汉基先生和香港汉荣书局总经理石国基先生的邀请,我校校长胡军前往北京出席 “石汉基、石国基先生向内地65间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暨第二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颁奖典礼”。

    仪式由民盟中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香港汉荣书局联合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出席仪式并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主持。石景宜先生遗孀刘紫英女士以及来自港澳台的有关知名人士、书法绘画艺术家、受捐图书馆代表和本次书画大赛获奖者代表共300多人也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石景宜先生是我校第一届至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自1978起,他先后向内地近200个城市的公共图书馆、科研院校等单位捐赠港台版图书达700多万册,向多座佛寺捐赠佛教典籍贝叶经,捐赠价值4亿多港币,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及推广中华文化艺术作出了突出贡献。石汉基、石国基秉其父志,通过民盟中央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家省、市、县图书馆捐赠共计10万册、价值近500万港币的港台版图书。

    我校是接受石景宜先生赠书最早的中国内地高等学校之一。自1978年起,共接受汉荣书局捐赠图书5万余册,这些图书资料在我校教学科研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从2011年起,石汉基先生还在我校设立“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希望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

                                                                                                                                   (董事会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