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优秀学生访港团参访结束 6年参访师生达200多名
 加入时间:2016-06-15 点击:1202

    为加深我校内地学生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了解,深化粤港两地青年文化交流,应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四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我校校董戴德丰先生的邀请,胡军校长、张荣华副校长率第六届优秀学生访港团一行45人,于5月24~27日赴港参访交流。

    24日参访团一行拜访香港立法会。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百忙中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并就大家所关注的立法程序及争端解决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展现出以“法治精神”为基石的香港核心价值观。 

    师生们随后参观了香港海事博物馆,详细了解香港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进程,从中体会港人顽强拼搏的开拓精神以及国人谋求祖国繁荣富强的自强不息精神。

(访港团一行参观香港海事博物馆)

    当晚,戴德丰校董携夫人戴胡美蓉在四季日本餐厅为访港团一行举行了欢迎晚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胡军、张荣华应邀出席宴会。戴德丰校董希望同学们多听,多看,多交流,能在短暂的参访行程中有所收获。董赵洪娉也回顾了她青年时孑身一人前往国外求学的艰苦经历,她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激情,保持蓬勃向上的乐观和活力,并鼓励在座青年要奋发图强,不断追求进步,同时也就自身经历与学生做了现场互动。

    胡军指出,在戴德丰校董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历次优秀学生访港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广大师生应以戴德丰校董为榜样,激发内心的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锐意进取,为母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胡军还向戴德丰校董赠送了同学们手工制作的印有我校蒙古包旧址的拓印版画。

    欢迎晚宴期间,访港团的同学们表演了独唱、中华武术、诗朗诵、书法等精彩节目,并向董赵洪娉女士、戴德丰校董等赠送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整场晚宴洋溢着欢声笑语,为期四天的访港活动也悄然拉开了帷幕。学生处区向丽处长、董事会办公室吴璇凤主任等参加上述活动。

  (董赵洪娉女士、戴德丰校董与学生合作的书画)

    访港团师生一行还参访了驻港部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香港友好协会、群力资源中心、香港青年协会、香港大公报、香港教育学院、将军澳四洲卡乐B薯片生产厂等单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系统了解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我校优秀学生访港活动始于2011年,是在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四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我校校董戴德丰先生的提议和大力资助下举办的。6年来,在戴德丰校董及夫人、董赵洪娉等香港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我校先后有2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大大加强了我校与香港各界的交流联系,增进了粤港两地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

    为鼓励和推动青年创业发展,戴德丰校董还支持我校成立了优秀学生访港同学会,并资助访港同学会创立了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目前,该平台的首个项目——四洲紫菜生活馆在南校区已经顺利运营了近一年,成为广东省首个在校粤港学子联合创业项目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成果。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