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港出席“紫荆谷高峰论坛” 暨南“双创”教育展风采
 加入时间:2016-12-26 点击:1083

6月15日,香港中国商会和包括我校在内的十所名校与相关机构联合主办的“紫荆谷高峰论坛”于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致贺信。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我校校董陈经纬主持论坛。我校副校长张宏、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等出席论坛。

张宏应邀为主论坛作题为“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主旨演讲。张宏从宏观上论述了市场、政府、大学及社会资源在创新环境中的定位,以生态学视角明晰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要素的平衡状态。张宏既高屋建瓴地抛出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思想,又分享了我校近年创新创业取得进步的成效与实例,并以欧美商学院的范例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良性循环提出了展望。

张耀辉受邀成为创业导师分享对话环节嘉宾。张耀辉的发言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的中国创业环境”演讲均赢得满堂喝彩与阵阵掌声。我校大四学生郭天山参加了创业青年代表互动对话环节,分享与交流了自己的创新创业体会。

(创业导师分享)

继陈经纬捐助我校开展“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项目的宣传活动之后,我校再度展现了侨校的外招生源优势及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目前,我校“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项目正在进行课程编排及招生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