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开营 石汉基校董再捐100万鼓励学子创新创业
 加入时间:2017-07-03 点击:530

5月27日下午,“中国联通杯”第十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我校番禺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宋献中、饶敏,我校董事会原董事石景宜的夫人刘紫英,董事会董事、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汉基伉俪,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欧亚共同启动学术科技节。

(第十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

饶敏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她希望广大同学勇于担当,带头实干,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欧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与合作,并继续大力支持我校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本届学术科技节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有竞赛、讲座、展览和论坛四大类百余项活动,还特别增设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和聚焦“一带一路”等专题,活动注重学术熏陶,强调科技含量。

“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优秀成果展也同步进行。30余支团队通过展板、视频、实物演示等方式,向在场师生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

校董再捐100万“挑战杯”奖励金  鼓励学子创新创业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石汉基校董捐赠暨“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颁奖仪式。石汉基校董及家人共同为2016年全国“创青春”大赛我校获奖师生颁发奖励金。

(石汉基校董及家人共同为2016年全国“创青春”大赛我校获奖师生颁发奖励金)

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石汉基校董再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全国“挑战杯”和“创青春”竞赛我校获奖师生,鼓励青年学生勇于创新创业。宋献中代表我校接受捐赠,并向石汉基校董颁发捐赠证书。

(石汉基校董再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石汉基校董的先父石景宜博士曾是我校董事,毕生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文化交流而不遗余力。为继承和发扬其先父的精神,石汉基校董于2011年在我校捐资设立“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对全国“挑战杯”竞赛我校获奖师生进行奖励。在截至2015年的第一个5年周期内,累计颁发奖励金52万余元。

首次举办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  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现场举行了我校首期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宋献中为训练营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饶敏为训练营学员代表授旗。

(我校首期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

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首次举办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训练营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实习、项目研究、导师领航四大模块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学院选拨推荐的优秀学生进行为期1年的系统训练。训练营不仅为学员开设《思维科学》《创新与创意》等主要课程,还将组织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实习活动,并要求学员牵头申报“攀登计划”“挑战杯”等项目。

此外,还聘请关柏鸥、王兵、翁健、张耀辉、刘金山等12位教授担任首期训练营导师,他们将为学员开展“一对一”指导和帮助。

开营仪式后举办了首期训练营的第一场讲座。刘金山教授以“惊诧的力量—科研之妙”为题,与首批学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科研的伟大力量。

校团委、董事会办公室、番禺校区管委会、社科处、创业学院、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总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团委书记以及2016年全国“创青春”大赛获奖师生、首期训练营导师和学员3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团委 董事会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