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优秀学生访港团赴港交流访问
 加入时间:2017-07-03 点击:735

6月11日,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应全国政协常委、四洲集团主席、我校校董戴德丰的盛情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泉率第七届优秀学生访港团一行49人赴港,展开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活动。访港团一行参观访问了驻港部队、立法会、中联办教科部、群力资源中心、大公报、褔建中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友好协进会和香港青年协会等单位,感受香港二十载繁荣兴盛。

(夏泉副书记代表访港团向戴德丰校董赠礼)

访问期间,访港团师生们感受着社会各界对祖国深沉的爱与用心的付出。驻港部队士兵们有着艰苦朴素的作风;香港友好协进会团结爱护香港之人士,促进香港对外交流与繁荣稳定;中联办始终按照中央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为“一国两制”的贯彻落实作出重要贡献;群力资源中心在提升青少年品德、推动城市绿化、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诸多有益的工作;立法会用心捍卫着香港法治。福建中学、香港公开大学和香港青年协会立足自身,服务青年,为国家培养着优秀的人才。

(访港团师生参观驻港部队官兵宿舍)

(访港团与驻港部队官兵代表合影)

夏泉勉励学子们在行走中思考,在比较中借鉴;多视角动态观察复杂多元世界,在交流交锋交融中砥砺成长。学生处处长区向丽寄语学子们密切联系,友爱互助,感恩母校,携手共进,报效祖国。戴德丰期望学子们成为优秀的人,广交朋友、多识贵人、见贤思齐,同时把握好时代发展的大潮。四洲集团代表蔡女士高度赞扬访港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在访问交流中展现了暨南人的优秀品质与卓越风范。

2011年6月,在戴德丰校董的鼎力支持和大力推动下,我校第一批优秀学生访港团成行,2013年7月,我校优秀学生访港同学会成立。优秀学生访港团活动旨在增强我校青年学子对香港社会现状的了解,深化穗港两地青年的沟通和交流。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