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3000万元 助建暨南传媒大厦
 加入时间:2018-07-20 点击:1623

7月5日上午,“时代中国-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校友楼会议厅举行。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3000万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学校新闻教育事业发展。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复,敦聘时代中国董事局主席岑钊雄为暨南大学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宋献中代表学校接受岑钊雄的捐赠支票)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时代中国董事局主席岑钊雄、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一萍、时代中国董事局副主席关建辉、白锡洪、副总裁覃章惠,我校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副校长洪岸等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学校师生、校友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仪式由洪岸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梁智卫宣读中央统战部《关于聘任岑钊雄为暨南大学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的复函》,并向岑钊雄颁发校董证书。梁智卫表示,暨南大学董事会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优势,成立之早、层次之高、影响力之广均为全国罕见,校董们在学校发展的每个转折点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岑钊雄主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在社会公益领域有出色的表现。他向岑钊雄被敦聘为暨大校董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冀望我校进一步凸显侨校特色、发挥侨校优势,为国家统战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梁智卫向岑钊雄颁发校董证书)

林如鹏代表学校对岑钊雄主席及其领导的时代中国表示感谢。他说,时代中国作为国内优秀的企业,始终奉行“爱、专注、创造”的核心价值观,秉承  “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的使命,在教育、艺术、医疗及扶贫救灾等领域做出了许多努力。值我校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商科成立百年之际,时代中国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支持学校番禺校区暨南传媒大厦的建设与发展,值得全体暨南人尊敬和铭记。暨南大学更会以此为动力,将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岑钊雄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暨南大学校董。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也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美誉。时代中国一直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次捐赠只是双方合作的开端,希望今后能有更密切的合作。未来,时代中国也将尽力为暨大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暨大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大学,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栋梁之才。

捐赠仪式上,宋献中代表学校接受岑钊雄主席的捐赠支票,并向岑钊雄颁发捐赠证书。林如鹏向岑钊雄赠送“百年暨南”帆船,寄寓双方携手,同舟共济,扬帆起航。宋献中向李一萍颁发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顾问证书。学生代表还分别向岑钊雄、李一萍献花致谢。

(林如鹏向岑钊雄赠送“百年暨南”帆船)

捐赠仪式结束后,岑钊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我校新闻传播学科实力雄厚,近年来更是发展迅速,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级人才培养项目、高水平研究成果等方面等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将在番禺校区布局传媒大厦,进一步助力新闻教育事业发展。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