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 石汉基校董为“挑战杯”国赛获奖师生颁发奖励金
 加入时间:2019-05-29 点击:1002

5月17日下午,暨南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我校校友楼举行。我校副校长饶敏,我校董事会董事、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汉基与师生代表共同启动学术科技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暨南大学“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颁奖仪式、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省赛暨南大学参赛代表团出征仪式。

学术科技节将铺开竞赛、讲座等百余项活动

本届学术科技节以“青春筑梦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有竞赛、讲座、展览和论坛四大类百余项活动,注重学术熏陶,强调科技含量,致力打造广大学子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盛宴。

饶敏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广大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上讲话,对我校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为“挑战杯”省赛参赛代表团加油鼓劲。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校团委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积极支持各院系大力开展各类专业竞赛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药学院药学实验技能大赛等10个专业竞赛项目获批为“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共计获得资助经费25万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标本大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搜索之星”信息搜索大赛、中医学院大学生中医临床技能大赛等多个项目团队通过PPT汇报、视频演示、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专业竞赛的内容和成果。

(学生项目展示)

国家、省级学术竞赛获奖项目获颁奖励金

饶敏为2018年国家级、省级各类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我校获奖项目代表颁发了奖励金。

在暨南大学“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颁奖仪式上,石汉基为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获奖项目《暨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获奖师生颁发奖励金,他希望广大同学提高综合素质、勇于创新创业,以自己的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社会和国家。仪式前,饶敏、洪岸副校长会见了石汉基校董。

(石汉基校董为“挑战杯”国赛获奖师生颁发奖励金)

石汉基的先父石景宜博士也曾是我校董事会董事,十分关心祖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为继承和发扬其先父的精神,石汉基于2011年在我校捐资设立“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对全国“挑战杯”“创青春”竞赛我校获奖师生进行奖励。在截至2015年的第一个5年周期内累计颁发奖励金52.4万元人民币,第一个周期结束后再次慷慨捐资100万元人民币。

“挑战杯”省赛代表团携30件作品出征

现场还举行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省赛暨南大学参赛代表团出征仪式。饶敏为我校参赛代表团授旗。她希望大家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地备赛、参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暨南人的风采。

(饶敏为我校参赛代表团授旗

据悉,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省赛决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佛山举行。我校共报送了30件作品参加本届“挑战杯”省赛。

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团委书记,2018年“创青春”全国赛获奖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省赛暨南大学参赛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港澳台侨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导师和学员等参加开幕式。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