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任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
 加入时间:2019-11-22 点击:3011

11月15日下午,暨南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会议现场)

我校董事会董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霍英东集团公司行政总裁霍震寰,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经纬,我校董事会董事兼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我校董事会董事兼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原常委、长江制衣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永棋,我校董事会董事、中央统战部十局局长许玉明,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校党委书记林如鹏,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校长宋献中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马有恒主持。

(万钢任我校董事会董事长)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52位董事、中央统战部和广东省政府领导,列席本次会议的有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嘉宾等共120余人。

许玉明宣读敦聘董事长及增聘校董批文。本次增聘校董共11人,包括万钢董事长、谭天星副董事长、罗永纲副董事长、林如鹏副董事长 、宋献中副董事长、许玉明董事、蒋建湘董事、洪岸董事、彭云鹏董事、姚振华董事、钟乃雄董事。许又声与覃伟中一同向新聘校董颁发聘书。

霍震寰致开幕辞,他表示,21世纪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世纪,肩负着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地区培养人才使命的暨南大学,更加任重道远。暨南大学董事会历史悠久,而且底蕴深厚。自成立以来,就凝聚了一批爱国爱港爱澳爱乡、支持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社会贤达、侨团侨领和商界领袖,为学校战略发展献智献策,为暨南大学与海内外各界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并积极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校董们协助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及广东省政府办好暨南大学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林如鹏表示,113年来,暨南大学历经三落三起,五次播迁,在每个重要转折点,都留下董事会群策群力、校董奔走呼吁的印记。董事会为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我国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未来几年,学校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以“部部省”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暨南大学将发挥侨校特色和优势,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大局,在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在服务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覃伟中希望暨南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声誉,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

许又声希望暨南大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海内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突出侨校特色,传承中华文化,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发挥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大局。

万钢指出,暨南大学历届董事会团结带领海内外校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暨大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对暨南大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远播至五湖四海;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希望各位董事继续发扬老一辈校董爱国弘教的崇高风范,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为暨大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铸就新辉煌。

会上,宋献中作《暨南大学工作报告》,梳理了过去两年来学校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陈永棋作《暨南大学第八届董事会工作报告》。校董们审议以上两个报告,就学校的发展、董事会的建设及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蔡冠深致闭幕辞,他表示,在面对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面前,董事会全体校董和全校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南大学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支持学校发挥侨校的优势,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