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加入时间:2019-12-02 点击:2519

11月14日下午,我校董事会董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莅临我校视察指导。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中央统战部十局局长许玉明、巡视员汤翠英,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校领导林如鹏、宋献中、周天鸿、刘洁生、饶敏、叶文才、洪岸、张宏等陪同。

万钢先后来到我校校史馆、药物化学生物学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三类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就人才引培、科研成果转化、多校区建设等问题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万钢董事长在我校校史馆)

在座谈会上,林如鹏从我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学校的办学使命、招生体系、培养体系、校园文化和校友在港澳的广泛影响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林如鹏重点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港澳台侨学生学习创造更好条件、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奋力擦亮暨南金字招牌、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一年来,全体暨南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万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他指出,暨南大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百年沧桑的大学。暨南大学三次停办、五次播迁的历史与中华民族的兴衰、发展休戚相关。我们国家非常关心、重视华侨华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所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宗旨的华侨学府,我们有责任和使命将学校办好,更好地服务国家的统战侨务工作。他希望全体暨南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提出的五点要求。

(座谈会现场)

万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握好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办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第二,突出学科特色,紧跟科学前沿,把握好发展方向,特别是找好新时代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结合的发力点。第三,努力提升学校的科研能力,做好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为侨服务。第四,发挥好侨校特色,更好地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11月15日上午,万钢与我校的内地学生、港澳台侨学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万钢董事长与我校学生座谈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