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113周年校庆:校董校友捐1.3亿元助力学校发展
 加入时间:2019-12-02 点击:1907

11月16、17日,我校集中举办第四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暨第二届校友工作会议、大湾区企业家论坛暨科研成果展、113周年校庆联谊晚会等系列活动,共庆暨南大学113周年华诞。全球92个校友组织校友代表返校,共叙校友情、共谋发展路。

第二届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全球校友共商暨南校友工作新思路

11月16日上午,第二届校友工作会议在曾宪梓科学馆举行。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一周年之际,全球校友围绕校友工作发展动向,探讨暨南校友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作为,引领校友开启新篇章。

我校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党委书记林如鹏、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皆表示,近年来我校校友工作蒸蒸日上,校友会在提升母校声誉、凝聚校友力量、争取校友支持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海内外校友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的重要嘱托,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将校友会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宋献中校长做《第二届校友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校友会这一年的工作成效,阐述了全球校友组织建设蓬勃发展,校友组织活动百花齐放,并对未来校友工作提出了部署与展望。

(第二届校友工作会议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洪成文,广东省西南政法大学校友会会长王波分别做题为“一流大学与一流校友会”“地方校友会体系化建设经验分享”的演讲。

本次大会设立了“最具影响力十佳校友组织奖”“最具活力十佳校友组织奖”“优秀会长‘忠信’奖”“优秀骨干校友‘笃敬’奖”以及“桃李奖”;并表彰了“爱国爱校”典范,积极弘扬暨南精神,在校友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校友组织和校友骨干,以及热爱校友工作具有奉献精神的老师们。

(林如鹏书记、宋献中校长为获”最具影响力十佳校友组织“颁奖)

第四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召开  马来西亚校友会接棒承办第五届

17日,暨南大学第四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法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地区、港澳地区、中国内地各地市的92个校友组织,共绘校友组织长足发展蓝图,共谱校友工作发展新曲,为暨大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贡献暨南校友智慧。本次会议由深圳校友会承办。

校友们围绕“校友工作如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如何推动促进地方校友组织的长足发展”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校友们在深度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讨论结束,各小组派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

各地校友组织对暨南大学校友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拓展华文教育在海外的传播;希望加强旧址保护、加强传播文化的传播;希望加强区域联系,资源共享,促进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第四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会旗交接

会议举行了“暨南大学第五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会旗交接仪式,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吴奕升从深圳校友会郑维先会长手里接过会旗。马来西亚校友会将承办暨南大学第五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校董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1.3亿支持学校发展

校庆期间,我校共收到各类捐赠超1.3亿元。郭孔丰及其企业益海嘉里集团捐赠3000万元(累计捐赠3380万);郭梓文校董捐赠2000万元(累计捐赠3200万);姚振华校董捐赠3000万元;钟乃雄校董捐赠1000万元(累计捐赠1800万);张原天校友捐赠1150万元;田贵联捐赠1000万元;因公务未能出席的校董捐赠1400万元;陈江河基金会捐赠400万元;深圳校友会捐赠200万元。

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林如鹏书记、宋献中校长上台接受捐赠支票并颁发捐赠证书。姚振华校董作为捐赠代表发表捐赠感言,感谢暨南大学董事会的肯定及学校领导的支持,期待宝能集团和暨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社会公益等方面开启合作新篇章,为推动粤港澳区域新合作和可持续的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大会还举办了大湾区企业家暨科研成果展,以学术促交流,以合作践共赢。校友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先行示范区政策给大湾区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期待促进高校科研机构、创新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各方资源整合,促进科研成果顺利转化落地。

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海外校友纷纷表示在深圳感受到了祖国的快速发展,为祖国的繁荣而赞叹。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