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大健康领域合作,暨大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入时间:2020-10-28 点击:2299

8月20日上午,暨南大学香港新华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暨南大学董事会副秘书长、香港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冠深,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副书记孙彧,新华集团执行董事蔡隽思、主席助理张晓峰、华南区总经理方玲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仪式。会议由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燕主持。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首先观看了暨南大学医学教育40周年纪念片和新华集团宣传片。林如鹏向蔡冠深校董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向新华集团对医学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暨南大学大力整合医学口力量,做实做大做强医学部,加快一流医学学科体系的建设。他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构建更紧密的校企对接合作机制,共谋双赢多赢之策,共筑互动联动之势,全面开拓大健康领域的合作。

蔡冠深在致辞中回忆了与暨南大学近二十年的深厚情谊,介绍了新华集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系列项目,表示新华集团将与暨南大学积极开展大健康领域的合作与创新,推进医疗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转型。

林如鹏为蔡冠深颁发捐赠证书

签约仪式上,叶文才方玲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香港新华集团向暨南大学捐赠一批医用设备,林如鹏为蔡冠深颁发了捐赠证书与纪念品。 

新华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孟霖、副总裁黄超生,新华呼红总经理蔡晓欧,我校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医学部副主任兼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安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明亮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仪式。

新华集团总部设于香港,身处世界最具活力的商贸中心,背靠中国大陆,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跨国集团,主要经营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基础建设、传媒文化,教育培训及环保大健康八大业务,投资网络广及中国内地、日本、澳门、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加拿大、欧洲、美国及澳洲等地。现任集团主席为蔡冠深博士。

蔡冠深博士,祖籍广东中山,长期致力于祖国的教育、科技、文化事业,贡献良多。蔡冠深博士从2001年开始被聘为我校董事会董事,一直十分关心我校的建设和发展。2006年我校百年校庆期间,蔡冠深博士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持博物馆的建设。2017年携手香港新华集团所属的新华大湾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我校在广州签署校园升级改造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开发建设暨大。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