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成立 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加入时间:2020-10-28 点击:2278

9月23日下午,“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校友楼举行。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副书记孙彧,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副总裁郭士国,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以及我校相关部处学院领导、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教育发展基金成立 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

郭梓文校董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多年来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在他的鼎力支持下,中国奥园集团持续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迄今已累计捐款逾3200万元。同时,中国奥园集团与暨南大学在创新党建、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宋献中高度肯定了郭梓文校董的公益情怀和责任担当。他表示,“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既立足当下,又惠及长远,在改善学校办学、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激励学子求学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发挥校企合作的制度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完成产业资本与优质教育资源的高端对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名校名企的示范作用。

(宋献中校长致辞)

郭梓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他表示,中国奥园集团与暨南大学联合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是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提供励志奖学金,鼓励优秀学子自尊自立自强,同时希望持续推动校际交换和访学项目、奖学奖教、学科建设,共同培育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

(郭梓文校董致辞)

设立梓文励志奖学金 金额最高,覆盖面最广

成立仪式上,暨南大学与中国奥园集团共同为“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揭牌。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专项成立“梓文励志奖学金”。教育发展基金会梁燕秘书长介绍“梓文励志奖学金”是我校目前奖金力度最高,覆盖学生群体最广的社会奖助学金。该奖学金覆盖了从本科生到博士后各类学生,在贫困学子助学、优秀学子交流访学、博士后科研支持等方面展开工作。从不同层面鼓励和培养暨南学子,潜心学术、开拓视野、勇攀科研高峰,推动暨南大学人才培养战略的全面建设,助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

日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杨飘同学成为“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的第一名受资助者。基金承诺每年为其提供两万元资助金,涵盖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等,并将坚持资助直至其完成学业。黄靖祺同学作为首批受益学生代表向母校暨南大学和郭梓文学长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她说,这是一份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荣誉和力量,也希望自己脚踏实地,以一个更优秀、更强大的自己构筑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教育+公益 推进粤港澳教育公益事业

在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的教育公益论坛上,与会嘉宾还围绕大湾区教育公益生态建设、公益传播对品牌价值的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指出, “中国当前的基金会数量将近8000家,而大学基金会是最具有实力的一种基金会类型,实力越强,责任越大。未来在大湾区建设过程当中,大学基金会最重要的是建立有效的治理机制,建立和现代大学发展相适应的大学基金会治理模式和治理机制。”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范以锦坦言,“企业品牌形象传播的基础,靠的就是企业每个环节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在他看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大公益”活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是企业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途径。

中国奥园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戴远程则表示,企业最大社会责任是为社会创造价值,稳健经营,履行企业责任,复工复产。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