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114周年校庆获捐赠1.22亿元 启动“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行动倡议
 加入时间:2020-11-19 点击:2280

11月14日下午,暨南大学建校114周年纪念会议暨115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在暨南大学大礼堂举行。中央统战部十局领导,暨南大学校董马有恒、古润金、梁仲景、叶惠全、孔健岷、柯荣卿、钟乃雄,暨南大学校领导林如鹏、宋献中、饶敏、叶文才、夏泉、洪岸、张宏、孙彧、翁健,校长助理王志伟、邵敏,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理事,学院部处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等共三百余人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万钢通过视频的形式发表致辞。他表示,暨南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担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特殊办学使命和办学任务。万钢肯定了暨南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

展望“十四五” 共建“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

中央统战部十局领导向暨南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暨南大学近几年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并寄望暨南大学继续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把握好“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机遇,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南大学的殷切嘱托。

校党委书记林如鹏代表暨南大学7万余名师生向出席大会的来宾、师生、校友表示欢迎。他指出,一代又一代的暨南人铸就了暨南的金字招牌,也为暨南人留下了精神上的丰碑,为暨南大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两周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他期盼在座各位与学校携手建设一个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如鹏书记致辞)

马有恒表示,今年疫情期间,海内外校董校友凝心聚力、守望相助,超过1.4万名暨南校友和校董表达爱心,向国内捐赠物资及金额总数超过1300万元。他表示校友总会将充分发挥校友作为母校与社会各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暨南故事和中国故事。

校长宋献中作暨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暨南大学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大统战能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国际化办学、暨南校友品牌效应、抗疫工作等方面的成果,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总体目标和发展任务,阐释了暨南大学坚持侨校特色,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校发展,推进学校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重要发展理念。

(宋献中校长作“十四五规划报告)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现场嘉宾、校董校友共同推杆启动115周年校庆年。全校师生和全球校董校友及社会各界将携手建设“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

(启动仪式)

 “筹款行动计划”首批集体捐赠金额达1.22亿

在114周年校庆之际,林如鹏宣读了“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筹款行动倡议。2021-2025年暨南大学将争取10个亿的社会支持,集全校师生、全球校董校友、社会各界力量共建一个“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

筹款行动方案得到了暨南校董校友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校庆期间,暨南大学共收到“行动计划”首批集体捐赠,捐赠金额共计1.22亿元。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古润金校董捐赠2000万元(累计捐赠逾5180万); 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孔健岷校董捐赠2000万元(累计捐赠逾5000万元);广州力鑫药业有限公司高悦译校友捐赠1800万元;广东弘迅投资集团张毅校友捐赠1000万元(累计捐赠逾2000万);上海远赞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彭德镇先生捐赠1000万元;广东科康医疗集团郑银土先生捐赠800万元(累计捐赠逾1132万);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先生捐赠400万元;广州华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广州恒德建材董事长唐小梅女士捐赠200万元;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民生银行捐赠200万;广州纳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明校友捐赠100万元;方贤赟校友、马莉校友伉俪捐赠100万元;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黄锦华先生捐赠100万。另有知名企业捐赠2000万元,用于学校整体建设。

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林如鹏、宋献中上台接受捐赠支票并向各位校董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160余名优秀学子获颁“社会类奖助学金” 全校逾8万人次已获该资助

大会还举办了第二届“筑梦暨南”社会类奖助学金颁奖典礼。现场共有22位捐赠代表为160余名优秀学子颁奖。

暨南大学社会类奖助学金包括奖学金、助学金、社会赋能与多元化奖助项目。本次现场颁发的有十项社会类奖学金、八项助学金、四项多元赋能项目奖学金。

(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累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赠近10亿元,其中社会类助学金是历史最长、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公益基金,全校逾8万人次获得资助。广大校董校友及社会贤达设立奖助学金,寄望学子心有所信、学有所成,助推暨大教育建设行稳致远。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